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小情緒,淡淡憂鬱(連天衰草,望斷歸來路。)

小情緒,淡淡憂鬱(連天衰草,望斷歸來路。)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寂寞深閨,柔腸一寸愁千縷。惜春春去,幾點催花雨。

  倚遍欄干,只是無情緒!人何處?連天衰草,望斷歸來路。

  ——李清照《點絳唇》

  總是在淡淡的傷感中感懷過去,或是思人,或是舊事。有時心情不由自主的甜蜜,有時又是低落的彷彿呼吸的節奏的慢了少許。或許是把不屬於自己的東西,太堅持的想要擁有了吧,疲倦,總是不可避免的襲上心頭。難以明說的,應是無法再去訴說的。

  看着櫻花開滿了整個東京,巴黎的雪花帶着專屬的浪漫滑落眼前。咖啡廳里的小提琴拉響你最愛的旋律。絢麗的華爾茨再跳不出有你的節奏。生活,平淡的如同京劇中的,平平仄仄平平仄。你的聲音,總是那麼冷漠的傷感,距離,不是那麼遠,只是讓我無法觸及你的一切而已。

  觸痛心扉的回憶,封存在曾經的日記本里,用心去溫存,你不曾等待就悄然離去的往事。

  鼻翼里,在呼吸不到你的香水味,酒的味道,麻痹了味蕾。用黑眼圈,詮釋了你和我最後的歸屬,句號,還是省略號?當所有的一切到了最開始的時候,我會翹起嘴角,微笑着,給你最後一個,甜蜜的微笑。甜到憂傷。

  驀然回首,往事應付箋紙中。華髮早生,斑駁雙鬢處。

  望穿眸底,睹人是相思。伶仃嘆,多少深情,入水東流去。

  ————柒《點絳唇》

您正在瀏覽: 小情緒,淡淡憂鬱(連天衰草,望斷歸來路。)
網友評論
小情緒,淡淡憂鬱(連天衰草,望斷歸來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