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情絲萬縷思無緒,半墨傾情一生隨

情絲萬縷思無緒,半墨傾情一生隨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縱然彼岸無花,卻終究還有最美的天涯。

  縱然蝴蝶難舞,滄海那邊依舊還有等待。

  縱然月冷清秋,亦還有你陪我明媚如初。

  縱然流年虛荒,相信始終還有人在守候。

  ---------文 / 亦靈芊舞

  (一)遇

  或許, 我本不是那清淡的女子, 不然, 為何我總是那麼容易被溫暖所感動。雖從沒想過會特意地去尋找那麼一份溫暖, 卻還是在時光的際遇與你邂逅, 相知, 相惜。

  猶記得那一日, 春寒料峭, 凄涼的季節似乎總能沉寂了所有。然而, 心, 卻被一種永遠不曾奢望過的溫暖所包圍。 那是一種無法言語的感動, 於遊盪的靈魂間悄悄地暗涌,亦如那一念又一念間淺淡的深濃, 濕潤了流光, 晶瑩了雙眸。我想, 我們不是初遇, 而是重逢,不是么 不然為何你我有如此這般的驚喜, 又為何你我從而結下了相依的緣。

  於是, 我愛上那樣的一個季節, 時光的流離, 刺骨的寒意, 再也無法掩飾蕩漾在心中的那份暖意。情懷, 款款, 在這樣的季節里, 我們彼此用文字丈量了一次既定的相遇. 知否, 在我的心房深處早已於無形中圍繞着有你的所有情節, 溫柔綻放。 在文字的世界里, 藉著時光 , 把情懷恣意釋放, 站成了那一季最生動的風景, 默然相依,寂靜歡喜。只因那不經意間的一次相遇, 於茫茫人海中再也無法逃離。彼岸無花, 然而, 與你的相遇, 在我眼眸里你那絕對的靜姿對視, 是我曾尋不着的最美的天涯, 那一刻, 顯得那麼, 那麼近...

  (二)情

  文字有情, 墨染心間。歲月靜好, 安然若素。初識的歲月里, 你總是喜歡一個人在你的世界里安靜地抒寫着你的故事, 你說 , 漫長的黑夜裡有我的陪伴, 你不再感覺到孤獨, 因在你揮灑的筆墨下, 有我靜靜地聆聽。

  “一支筆, 淪海遺落, 伴我此生天涯! ” 從你寫下這句話的那時開始, 就已知悉, 文字, 是你的所有。以至於在後來, 你總擔心着我會受你的文字影響, 你告訴我說, 不想再執筆, 不想再寫那傷感的文字。 可知道, 如果我的應允, 就等於剝削了你整個世界, 試問, 我 , 又如何捨得 於是, 無數的夜晚, 我看着你寫下的文字, 隱約中總會看到你眉宇緊鎖, 黯然神傷......靜默不語, 很多時候是我對你的回應, 殊不知, 我心緒紛紛, 鎖骨溫柔未想早已灑落了滿地的碎......

  散落的一地風月, 任你如何挽留, 終是荒蕪了所有繁華。 我總會在你寫下的過往裡感應着你凄涼的心境, 遠方的你在唱着怎樣的離歌?遠方的你裝着怎樣的迷離?遠方的你眼角霜結入了寒, 遠方的你唱響了文字成殤。我不再想着要如何安慰你, 你感應得到我靜靜地陪伴, 因此, 划落的, 是我對你情感的訴說。

  一朝一相遇, 一夕一塵緣。情絲萬縷思無緒, 半墨傾情一生隨。 願以那一抹最平凡相依的守望, 在你的一紙長河裡, 綻開着一抹嫣然的笑靨, 許諾着若相依莫別離, 永藏心底 , 安然守候着。笑靨, 依依, 溫柔流淌, 只因有你深情等待....

  (三)韻

  相守的時光, 文字吻開了夜的眼睫 , 洞開的心事總是如期而至。 時光似水, 總是在你我不知覺中悄然而逝。曾相伴度過了那一段撕心裂肺的日子,一起痛過, 一起哭過.....繁華和喧囂, 於紅塵, 不過是過眼雲煙。 想起了佛語有云:一花一世界,一葉一如來,春來花自青,秋至葉飄零,無窮般若心自在,語默動靜體自然。如今, 不再想着如何去追究對錯, 亦不再怨了。不可否認的是, 於那段塵緣里, 依然是我最為執着。 而後, 是你, 指扣清韻, 撫平了我心底深藏的那抹憂傷。從此 , 流年歲月里, 不再傷悲。

  悠悠的笛聲里, 清音飄拂, 餘音裊裊, 似雲煙, 若清泉, 於我的心底有幸福的味道在滋生。 我總是微笑着, 因你說過, 我的哭我的笑我的淚, 早已灑落在今生你朝聖的路上。我不願, 也不想, 這條路有太多的憂傷伴隨, 雖然我也明白那幸福, 就像是存活在空氣中一般, 是那般的不易觸手可及。

  很多時候, 憂傷的韻調於你我之間無意中響起, 隨之的是無盡的沉默和刻意的迴避.。想着, 念着, 即便流下了疼的淚, 也會在那淚眼相望中看到彼此的深情不舍。這份情, 亦早已無法割捨......日子, 安靜卻不寂寥, 因你我感念着那份幸福美好, 堅信着彼此依然的執着會是那最美好的結局。

  無需承諾, 就這樣靜靜地安坐於你的身旁, 聽你笛聲里流年似水的音韻響起, 縱然月冷清秋, 我想我依然會明媚如初, 只因有你。

  (四)驛站

  輕輕地挑起時光的那一枚燈芯,溫潤在你我相守的流光中, 於時光深處默然守候, 所有的紛擾亦不再與你我有關。 因, 彼此的陪伴, 是你我的心靈驛站。 驛站的兩端, 漫延的是兩條名叫相思的路。你言“數不清的日子,踩着夜的韻腳,停泊在了有你的港灣里,我不再掙扎,但未曾忘記, 我在流浪” , 我說“那傾城的相逢,溫暖了彼此的時光。 一脈柔情, 是我目光里溫潤的纏綿。紅塵彼岸,花落隨,你我許諾一生相隨。回眸淺笑,感念着你我依然執著着彼此最初的情----不離不棄, 莫失莫忘。”可知道, 流浪的那些日子, 美麗了我生命中的旅程, 於這樣的夢中, 有你對我最深切的眷戀, 亦有我對你傾盡的所有溫柔, 多願, 就這樣, 枕着有你相伴的歲月甜甜睡去, 從此不再醒來.....

  或一切遙遠的念, 你我都曾去思篤過。 你害怕着現在的擁有就是失去的開始, 我害怕着這份情會遙遙無期。 或許, 你我本都是更願意活在現實, 雖然那飄渺的夢境總是讓你我如此嚮往, 雖然現實總是有太多的憂傷和迷茫相隨。 你我都深知, 彼此間都需要着那一份心的踏實, 那份活在現實中的踏實。於是, 你曾有那麼一刻問起我, 如果沒有這詩情畫意的文字世界, 我是否還願意與你在柴米油鹽的日子裡共悲歡。也就是在那一刻, 我的眼淚奪眶而出, 我突然就很痛心, 猶如那一刻你我隔着千山萬水的距離。我就像一個戲子, 在你我共有台詞里, 訴說的是自己一個人的感動, 一個人的故事。 這一切, 像是與自己扯不上半點的關係。於是, 我哭了, 你慌了。 淚眼無語中, 你說 , 你懂了。

  累了, 倦了, 你我於靜默中守候在彼此相守驛站的時光里, 抑或 , 我們都已跳不出這樣溫軟的時光。那一個驛站, 是我們墨香古韻的驛站; 那一個驛站, 是我們彼此相守的驛站; 那一個驛站, 亦是我們幸福守望的驛站。相守的驛站, 我已把它當成我生命蘭舟所要停靠的岸, 因為有你, 我不捨得轉身, 用痴情守候着陌上花開。 或 , 一切都是宿命, 於蒼茫的歲月里, 於沉默的日子裡, 你早已在我的心裡, 想起, 念起, 不再彷徨.... 好想告訴你, 親愛的, 守候在這個驛站, 你若未去, 我亦不離!

  一場雨, 一葉舟, 一段情, 一生痴;夜微涼, 思亦重, 紅顏淚, 落不盡。朵朵蓮開淡墨痕, 縷縷情絲為誰牽?我深知, 與你邂逅的那一刻開始, 我已不再是那纖若汐塵的女子, 無奈早已低入到塵埃里, 於紅塵蒼穹中, 擱淺了荒蕪,依賴了幸福。 今生, 你已是我一心向暖的那道光, 我只願, 在歲月的長椅上放下一個唯美的結局,給你。

您正在瀏覽: 情絲萬縷思無緒,半墨傾情一生隨
網友評論
情絲萬縷思無緒,半墨傾情一生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