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思緒,蔓延在這個冬季

思緒,蔓延在這個冬季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思念是一杯苦酒,苦苦的,讓人不覺間飲起,自甘墮落;思念是一抹陽光,暖暖的,讓人不覺間記起,心生暖意;思念是一種守望,淺淺的,儘管四季更替,念起如初;思念是一種默然,淡淡的,任憑歲月流逝,縈繞於夢;思念是一種習慣,在歲月中沉澱,在生命中永恆,在生活中闡釋。——暮楓

  梳理思緒,以一顆平靜的心,審視一段情感的緣由。才明白,最初的情動是源於最初的感動。生命中的擦肩過客,離別時的一語留言,成了遺留在心底的暖。四季輪轉,流年暗換,每次不經意間念起,心暖如初。才明白:一直牽引心緒的,是那一語留言的關懷。一直無法割捨的,是那一抹留在心底的暖。

  總有一首歌,你會隨之附合,輕輕吟唱,勾起淡淡心緒;總有一段情,你會收藏心底,念念不忘,儘管歲月漸逝;總會一個人,你會寫在心底,淺淺記起,儘管物是人非;總有一個故事,你會真實演繹,沉默無語,儘管並非故事。

  痛了,就輕輕揉撫;哭了,就讓淚流;苦了,就笑一笑,因為生活還得繼續,還得好好的活着。

  平靜的歲月里,總是不經意間想起一段心事。

  有一些話,總想傾訴,卻不知從何說起,只能默在心底;有一段情,總想表達,卻難再啟言,只能停留在回憶里;有一個人,想過忘記,卻又一次次的念起,只能放逐在歲月里。想說,卻無言,心緒難釋。想忘,又讓人難以割捨,難於釋懷,難以平靜。

  並非所有的相遇都會守成一個傳奇,也許只會成為擦肩而過的眷戀。並非所有的感動都會開花,也許只會成為溫暖過後的懷念。並非所有的情感都會天長地久,也許只會成為轉身後的遺憾。因為難忘,才眷戀,才讓人長長的嘆。因為難捨,才難釋懷,才讓人深深的念,因為尊重,才靜守一隅,才會默默的望。

  漫步河畔,像是漫步在心上。什麼都不想去想,只想用手去感受另一隻手的溫度,只有這樣才覺真實。閉上眼,以為些許記憶可就此擱淺,怎奈思念更濃。

  曾經的感動,是否是生命中的恐慌,總會是一縷心傷。曾經的期待,是否是華麗的泡沫,終究成為一場破碎的夢。一轉身,也許就是一輩子;一回眸,也許就是一生。

  思念,是一種聲音,是源於心底的呼喚。

  思念是苦澀的也是甘甜的,更多的讓人難於訴說,難以割捨,難於釋懷;思念是凄楚的也是美好的,更多的讓人幾度喟嘆,幾度留戀,幾度徘徊;思念是無聲的也是有聲的,更多的讓人有些許痴念,些許感動,些許執著。思念在每日每夜中,是習慣,是沉默,也是無奈。

  掬一捧思念,握一份感動,放逐在這個冬季。

  :

您正在瀏覽: 思緒,蔓延在這個冬季
網友評論
思緒,蔓延在這個冬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