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一個人的臆想

一個人的臆想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一個人的臆想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個人簡歷

  一個人被放置在一個偌大的空間里,無所顧忌的和衣仰躺在床上 ,守着一杯透着苦澀的普洱茶,守着一段長長的思念。所有的門窗都被關的嚴嚴實實的,世外那個喧囂的世界與我只是過眼煙雲。在這一方天地中,只能聽到自己的呼吸,自己的心跳,自己眉眼間那溫熱的液體在淡淡的滑出、輕輕的流淌。

  又是一個鮮活的節季,總有草綠、葉肥、花香,總有鳥飛、蟬鳴、雀舞。而我卻只想:在繁華盡處,尋一無人山谷,建一木製小屋,修一青石小路,與君晨鐘暮鼓,安之若素!在紅塵巷陌,訪一碧水藍天,與君朝朝暮暮、琴瑟和鳴,執子之手,一任烏髮染秋霜,笑徜徉!在鉛華洗凈,覓一幽靜處所,讀春秋、賞古韻、品曲賦,與君同醉一曲《長相依》,地老天荒,地久天長!

  一個人的世界是一種空空的感覺,輕輕的抿一小口普洱茶 ,滋味渾厚回甘。普洱不是一杯香茗,它只是一杯黑黑的散着苦的茶,性溫和如一淡雅女子,在靜靜的時光里悄悄的暖及周身,直入胃。我天生就該是一個脾胃虛寒的人,敏感、多思,在來來去去的紅塵路上,常常容易被傷。傷及脾,累及胃。

  選擇一杯茶只在於適合自己這個人,就如同喜歡一個人,你看不見他的模樣,卻能感知他的心跳。你不在乎他的繁華或者落寞,你只在乎你眼中的他,他眼中的你。你只在乎相遇的那一天,你會在人群中一眼洞察出他的位置,他也會在人群中一眼就能捕捉到你的眼神!那是一種叫做緣分的默契,那是一種叫做靈犀的感應。

  那就是生命中對的那個人,他或許一直都在,他或許還在前方的某個驛站等着你,等着你.....

  天花板是純白的凈,它的環繞中只有一支孤燈在伴我。我想輕輕的撫一撫它,卻被高度阻隔。我只能遠遠的仰視着它,不去驚擾它。我知道,只要我需要,它就會為我發光,即使會因此而短暫它的輪迴的周期。我知道,它只是一盞燈,它依賴另一種滋養而閃亮自己,它的光華就如同前世的宿命一般,只被握在異類的掌中。

  所有的燈終有一天會滅,似水流年,冷暖交織,人生在不斷的變換着它的色彩,生命在不停的播放着它的旋律。千帆過盡,過眼雲煙,所謂的奼紫嫣紅,山花爛漫都將在一念之間轉頭空。你所渴望的,你所臆想的,都只是這個世界對於我們的一種仁慈的恩賜而已!每一個自己都是這個塵世中的一個匆匆過客,一個沒落的行者。   而我卻想,倘若有一天,我老了,成了一撮灰,我不願把自己放在那個木製的盒子里,我不想讓樹木陪着我一起冷寂.我願意被深埋在樹根里,貼服着根系,滋養着樹心,豐盈生命,豐腴樹身,看着它枝繁葉茂,春綠秋黃。聽着它嘩嘩作響,戰歌嘹亮。那或許也是我期望中的另一種生命的延續。儘管那種延續與我無關,儘管那種延續只是另一種生命的閃光。

  可我依然願意就那樣,一如我清清的來,一如我靜靜的走!雖然已做不到纖塵不染,但心卻可以如蓮一樣皓潔,如梅一樣堅韌,如溪一樣清澈。不在世界留下任何的一種痕迹。人生的風風雨雨,曲曲折折,已經讓這個世界留下了太多的紛擾,這種種的紛擾讓這原本該是清寂的世界,變得紛繁,變得纏繞。所以我要帶走我的紛擾,我要帶走屬於我的印記。只願我的靈魂會因此而安息!只願這個世界會更加的美麗!

  零落成泥碾作塵,只有情如昔,愛如故,香依然。

您正在瀏覽: 一個人的臆想
網友評論
一個人的臆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