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凌亂的思緒

凌亂的思緒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清淺時光,收到一句簡單的問候,深藏的往事又會再次泛起漣漪。原來你的堅強還是會在一個人的溫柔眼神里潰不成軍。與你相關的故事,曾經飄飛的柳絮,凝雪的梅花,重新在眼前浮現。

  原以為經過歲月的流轉,所有曾經念念不忘的都會煙消雲散,似乎不是那樣簡單,時間不能將所有帶走。有些東西不知道是捨不得忘記,還是真的很難忘記。

  人生總是那麼多無奈,不是所有的珍惜都能得到珍惜,不是所有的相愛都可以得到祝福,不是所有的故事都有完美的結局。

  人經歷着相遇與別離,經歷着歡喜與悲傷。走過繁華與荒涼,春天枝頭有多少繁花,就會有多少飄零。

  有時候想一個人的日子也很好,如此就沒有牽挂,不會因為誰的心事而着急,不會因為思念誰而流淚。愛情從來都是給人太多的痛苦,幾乎所有人卻還是不顧一切地奔赴愛情。有些人,明知道不能愛,可是依然不肯放手;有些錯,明知道犯了不可饒恕,可還是堅持繼續錯下去。

  走過雨季,走過似水年華,順下的還是只有自己,註定有的人要在某個渡口揮手告別,陪你到永遠的人不會那麼輕易出現。

  蕭瑟的冷風刮過自己的臉龐,前方道路會迎來什麼,會不會迷失方向。雖然過着有點踏實的日子,可終究還是有些彷徨。

  工作還算輕鬆,每天都是平平凡凡,簡簡單單,可是還是會覺得心好累。不太清楚自己在擔憂什麼,也許是因為看不到自己的歸屬。心一直在流浪,缺少一個溫暖的港灣讓心靈休憩。

  有人說其實想要的很簡單,希望孤獨的時候有一雙溫柔的臂彎,黑暗時始終有一盞明燈為自己點亮,晨起時擁有一縷溫暖的陽光。但現實的生活,真的只想要這些嗎?人都是貪婪的,希望得到更多的關懷,得到更多的溫暖。

  許多人往往患得患失,已經擁有的害怕失去,擔心愛自己的人有一天會離開,由是想要緊緊抓住。習慣關注對方的一點一滴,當偶然斷了音信,難免產生種種猜疑,如此又讓彼此疲憊不堪,終於會一天,累的想要放棄。

  朋友之間需要信任,戀人之間更需要。信任是維持情感長久的基本,那麼包容是情感的關鍵。如果有缺點,不是去要對方改變,而是去適應。

  曼妙的感情不是明白彼此的眼神,讀懂對方的心事。洞悉彼此的習性更為重要,當一件事情發生時,了解對方會怎樣應對。知道對方的優點,可以禁得住怎樣的考驗,明白對方的缺陷,會在怎樣的情境中迷失。如果明白這些,可以更好地經營感情。

  關心一個人的生活,理解一個人的人生追求,其實很簡單,可是很多人沒有耐心去理解別人。人其實都是害怕遺忘和孤獨,迷茫或者彷徨時得到關心和理解,會倍感情切,擁有繼續走下去的勇氣。

  跌跌撞撞的行走,有的人說是為了尋找,可是更多人在慌亂中迷失,到最後不明白自己想要什麼,偏離的人生軌道,也再沒有人有耐心去理解自己,你也不想去理解別人。

  經年的漂泊,面對紛擾的紅塵,許多時候我們更像一隻弱小的蝴蝶,即使長有一雙翅膀,也飛不過茫茫的滄海,穿越不了萬重山巒。

  文/江楓依舊 :

您正在瀏覽: 凌亂的思緒
網友評論
凌亂的思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