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飛花入夢,零亂數流年

飛花入夢,零亂數流年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飛花入夢過亭軒

  小樓晚燈殘

  風捲簾帷

  雪掩杯盞

  零亂數流年

  ——-——-題記

  我喜歡在漫天的飛雪中倘徉,一個人靜靜地行走在阡陌上,那蜿蜒曲折的小徑,舒緩着我的心房;飛花幻影中拂過我記憶的牆;白茫茫的田野和遠山相映成一種美麗,明晰着一份寡淡和恬靜,彷彿處身在世外桃源的深山幽谷中,沒有喧囂,沒有煩惱;

  路邊的樹瘦削的挺立,沒有綠葉的修飾顯得有些凄涼;或許沉積的事物本身就是冷酷的;因為嚮往春天的美麗,所以積蓄着一種力量;厚積薄發的生命更讓人嚮往。

  從一個有雪的城市來到這裡,多了一份新奇,少了許多歡愉;雪是我心中的一個世界,沒有雪,我的生命變得荒涼;記憶是永恆的,天涯海角的距離卻是遙遠的;我想握住那裡的風景,而歲月已然裝不下那麼多的時光,只有在回憶里尋找當初的模樣。

  我縱情在田野里遊盪,直到遠方的景物變得模糊,就連飄落的雪也已經看不清楚,只感覺到臉上有絲絲的柔軟飄落,微寒,薄涼,如水;道路上的車燈照射過來,我孤單的身影和那突兀的樹的影子一樣的被拉伸延長,思緒在此刻也變得迷茫。

  眼中停留的除了記憶還有幻想,所以我想我並沒有老去,我喜歡把過去的記憶融入現在的幻想,容顏雖已變老,但心依舊年輕;那些記憶只是我路過的一段風景,有許多的夢,我依然在路上。

  我是一個喜歡懷舊的人,所以我的靈魂一半是現實,一半是記憶;在現實中行走,在回憶中漂泊;在現實中沐浴,在回憶中瘋狂;因為如此,所以我說,有我實現不了的理想,卻沒有我靈魂到不了的地方;我欣慰,我有一個會幻想的靈魂。

  思緒里常常會有一些悲傷的歌曲,縈繞,彷徨;一首歌循環一天的旋律,沉醉的心情依然會繼續、繼續;直到最後繾綣的心靈得以釋放,傷感、沉默、流淚;然後平靜地面對夕陽。

  有雪的晚上,月光斑駁如霜,須臾,寂寥的星光;我守望,希望會有一顆流星穿越蒼茫。

  妻在林中的空地上找到我,牽一下我的手,不曾說話,回眸一視,慢慢的前行;溫暖瞬間穿越我的身體,我會心的笑了,那一刻只想這樣不停地走,走到塵埃的盡頭,走到地老天荒。

  我與她,隔着一段空氣,卻在同一個環境下棲息,聽一樣的歌曲,看一樣的電視劇,也會在同一個夢裡痴迷;她的手放在我這裡,沒有感覺;我的手放在她那裡,沒有氣息;因為我們的心在一起,彼此的溫度沒有差距。

  相知、相愛、相守一生也是一道美麗的風景;

  天山目盡雪飛揚,思緒萬里長;枯藤衰草兩鬢霜,杯酒憶故鄉;

  曲徑白,落葉黃,飛花舞輕狂;踏破塵緣千重浪,醉卧數鴛鴦;

  這個晚上,月好美,天好藍,腳下的雪好白。

  我喜歡雪,喜歡在雪中做流年的夢!

您正在瀏覽: 飛花入夢,零亂數流年
網友評論
飛花入夢,零亂數流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