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誰拿時間來計算

誰拿時間來計算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忽然發現時間也開始偷懶了,它總是賴在這裡不願往前走了,不知它是累了,還是開始貪戀這一季的風景了,難道它也害怕逝去就是永遠,就意味着再也不會擁有了。那個明明是昨天的發生的事,一覺醒來卻彷彿是在很久的從前,但清理思緒,掐指一算,時間才過了幾個小時或者還不到一天。於是開始期待時間可以過得快一點,再快一點,或者希望直接跳躍到某一天,但我還是清醒的知道,這是不可能的,所以就在期待里等候着每一天的來臨,來了卻又急急忙忙的將它送走,然後再盼望着下一個黎明,如此周而復始,歲歲年年,和時間玩着這個單調而乏味的遊戲。

  有人說:當你厭倦了現在,或者期待明天時,你就希望時間可以跳躍着向前。當你正在享受現在愉快時,你希望多擁有一點時間,可時間卻快的象閃電,短暫到你還沒來得及收藏那些美好,它就被時間寫成過往或從前。

  不知道為什人們總是喜歡用長短和多少來衡量時間,對於一些人來說時間的概念就是模糊的,譬如我,我只知道時間就是鐘錶,它在走我也再走,它走的是時間,我走的是路,只是它永遠只繞着一個圈走,而我卻要找到一個目標越走越遠。每天都要花費那些時間在路上,卻不知道終點在何方!其實我們一直在路上,我們一直沒有停止過,即使沒有前進,我們也在原地徘徊着。時間是沒有盡頭的,可相對於我們每一個人卻是有限的,路的盡頭就是生命的終點,正所謂生命之輕,如何能承受歲月之重呢!

  有沒有人靜下來算過一生到底有多少時間可以揮霍,至少我還沒有做過如此精密的計算,因為不敢去算,我怕我揮霍的時間會多於其他有用的時間。我只知道,一年僅春夏秋冬四季,月亮只會圓十二次,太陽會在我們起床前升起來365回,秒針會繞着鐘錶轉525600圈。我們誰也無法預算我們的一生會看到多少次月圓,能數着秒錶走過多少圈,但我們都會知道過完今天秒針就又轉了1440圈,而我們的路又走了多遠?

  我想多一點擁有時間,可時間不想多一點擁有我。這是多大的悲哀,也是天大的諷刺。我們誰不想多一點擁有時間,可時間從來不會給我們任何人一點特殊的眷戀。所以如果時間在走,我們就要跑,如果你不跑就會被時間甩的老遠。我們一直在和時間賽跑,可從來沒有人能夠贏得一分半秒,我們一直在趕,希望在既定的時間裡完成更多的事,最後我們精疲力竭,發現事情永遠那麼多,永遠都做不完!我們總是奔波在時間和生命之間,直到這兩者的距離變成一個點,於是我們的路終於走完,即使有未走完的也只能說遺憾。

  誰拿時間來記錄思念,誰就會被時間拖得心煩意亂。因為時間無法將思念傳遞,只會讓思念堆積成山,隨着每個夜晚的來臨肆意的的蔓延,隔着萬水千山,連一句簡單的問候都無法傳達,更別說想念在你我心間。有人說時間是個好東西,它會讓深的東西越來越深,讓淺的東西越來越淺,它會讓不愛的變得深愛,讓深愛的又不得不分開。所以說時間是一個偉大的作家,它會給每個人寫出完美的結局來,無論結局是悲還是喜,這都是時間賜予我們的,我們要學會感謝,也要懂得珍惜。

  我也只想以時間為筆,在這條奔命的路上偶爾停下來觀望四周的風景,偶爾仰頭嘆息,再斷斷續續的記下那些曾經的心情,還有那些過往的人。

您正在瀏覽: 誰拿時間來計算
網友評論
誰拿時間來計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