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你是我最原始的女人

你是我最原始的女人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塔里木有意,在盆地最具象徵意義的地方,在古老的胡楊叢林深處,讓你褪去全部的因為現代文明而束縛的偽裝。

  以麻衣為飾,讓情懷裸着。裸給我,一個因為跋涉而渴求一回擁抱的落魄漢子。

  周遭是沙的世界,我曾經不止一次地告訴過你,它叫塔克拉瑪干海。而你還是來了,一如你早先的固執,而且一等就是五百年。

  五百年,你把胡楊夢成金色的原林。那睡的姿勢,像雲,萬般柔情;繾綣的夢囈,更像我因為渴望撫摸而戰慄的手。

  我化作早晨的太陽,讀你每一根髮絲上流淌的時光。——最是那一縷從你前胸滑下去的暖熱,激動得,讓我吞咽的唇,不知所往!

  三千年的胡楊林,因為你的等待,在一夜之間便抖擻成一片金色,好在你的睫毛上,晶亮亮的點綴出又一聲,絕世的讚歎。

  五百年,你少女的芳菲依然。只是眼睛里原有的清純,因為太久太久的等待,染上了一抹歲月的顏色,一抹因為歲月而憂鬱的顏色。想趁你熟睡,揩掉這些個多餘的時光,又怕你一睜眼的嬌嗔,毀了夢中的甜蜜。

  就這樣躺着,倚着胡楊樹榦,順着三千年的連理,向著那曾經的風和日麗,去赴我倆的舊約。此刻,我在叢林的另一頭,正張開寬厚的情懷,等你那一趔趄的投入。

  你是我最原始的女人,當你赤腳越過塔克拉瑪干大沙漠,我就是你腳趾間那一粒永遠也無法遺忘的沙,——感受你步履的沉重與堅定,跳動着與你心脈一致的跳動。

  朝陽的光暈是玫紅色的,像你由於久別而羞澀的臉。其實這樣最好,優柔而粗陋,對於五百年前的西域來說,你等待的倩影,不是詩情畫意,而是天之嬌子。

  只有你,只有我,只有樹,只有陽光,好純,好璞,好美。——你是我最原始的女人!

  也有水,那是時光的迫切需要。因為時光需要靠倒影,方能折射出曾經的明媚和沉靜。樹與水的邀約,是為了讓等待的麗影更加古樸,更加深邃。

  ——你一直在沙漠的心臟等我,等你從昆崙山上狩獵歸來的男人。當我出現在你身後的那一刻,請別轉身,就讓我沿着你優雅的脊背,越過發梢,像一縷朝陽,走進你悵然若失的表情,然後深深地,深深地呼吸,一瞬……

  這樣,我就可以回到五百年以遠,做你最原始的男人。

您正在瀏覽: 你是我最原始的女人
網友評論
你是我最原始的女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