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誰拿流年,亂了浮生

誰拿流年,亂了浮生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無論我們如何感嘆時光匆匆,歲月都依舊延續。那些曾經的曾經永遠成為了曾經。

  不經意間,時光從指尖悄悄劃過,散落了多少過往從前;

  不經意間,歲月蒼老了我們的容顏,亂了多少浮生流年;

  不經意間,多少前塵舊夢,盡成浮雲流煙。

  剪一段時光回眸,靜靜聆聽往事的訴說,在冬的寂寞里淺唱低吟。歲月的風景,是人生最美的點綴。年華路上,一路走來,走走停停,儘是不一樣的風景。無論是喜是怒,是哀是樂,都是不可或缺的財富。

  歲月飛逝,偶爾駐足,也是不一樣的體會,早已經消逝了當初的模樣。喜歡回憶,卻不忍回憶。回憶里那些美好儘是過往雲煙,那些傷痛也早已遍尋不見,徒留一聲嘆息。

  塵世蒼茫,看歲月變遷,看時光老去,靜守一段歲月的從容,不悲不喜。本來以為歷經滄桑,自己能夠看淡一切,卻未料,依然是這樣,容易感傷。

  一抹愁緒在心底擱淺,難以消逝。嘆息人生苦短,感嘆往事如風。歲月的滄桑,書寫無奈的過往,只留那一紙殘章。

  人生本沒有什麼是永遠的,該來的該來,該走的會走,花開花落,雲捲雲舒,不該有嘆息,也不該有期待,一切隨緣。說這樣說,可真正面對,卻發現自己太脆弱,看不穿。

  冬季的蒼涼似乎適合回憶,在這個寂靜的夜晚,想起了許多,也淡忘了許多。想起過去的美好的事,淺笑安然;想起過去的傷痛,也只能置之一笑。想起那些年一起陪伴過我的朋友,這些本來會是終生摯友的人,早已散落在哪個紅塵渡口了。“流光容易把人拋,紅了櫻桃,綠了芭蕉”,一路走來,我們得到了什麼,又失去了什麼。我們終究逃不過塵緣的宿命,逃不脫命運的羈絆。過去終究還是過去,再怎麼回憶也回不到從前。

  很喜歡納蘭容若的一句“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等閑變卻故人心,卻道故人心易變”。當憶及往事時,有多少感嘆,人生若只如初見,那該有多好。初見時,你還是你,我還是我,怎會有太多無奈,太多變遷?“都道故人心易變”,其實變的不僅是故人,世事無常,誰未曾改變呢?歲月在無聲無息中流失,卻又在不經意間改變了我們當初的模樣。所以,當你發現與故人的再也找不到之前的感覺時,不能怨故人,只能坦然面對,人之常情而已。

  我們不能怪時間過得太快,也不能希望時間過慢一點,無論我們以什麼樣的態度對待,時間都是這樣流逝,不會因你而變。

  人生如夢,夢過無痕,隨遇而安,隨緣而惜。歲月靜好,不悲不喜。

  (我本年少,青春正好,不應有如此感嘆。怎奈何經歷太多,心已滄桑。非矯情,非做作,一切源於心傷。)

您正在瀏覽: 誰拿流年,亂了浮生
網友評論
誰拿流年,亂了浮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