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夢裡依稀蓮花開

.夢裡依稀蓮花開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六月人間,晴光漣艷如簪,微醺的清風,踏着盈盈碎步而來,花溪水榭的邊緣,捲起夏日如詩般飄逸的平仄,朵朵盛開的素蓮,蘸滿溫文冉舒,旖旎在明媚如畫的風景里,靜默依舊。

  獨自,漫步在湄水河畔間,簾風暗動,遙看樓瘦山寒,白雲兩處悠,平湖弄水,魚蝦自在嬉戲,蜻蜓悠然點水,盪起粼粼微波。我亦,微閉雙眸,挺立在亭廊水中央,從千年的瑤台仙葩中緩緩向纖心紅塵走來,花瓣如雨,長袖絕美輕揮,猶把橫吹在我唇邊的悠遠笛韻,再度清麗一曲婉歌,如痴如醉的把夕陽、蟬鳴、山水細細捕捉,柔韌在我那飄香的錦囊中,醞釀起靈悠。

  斜陽,漫灑金衫,遠山如眉黛般悠長,柳枝柔柔舞發,秉着天地時光,眷寫着風輕雲淡。陌紫紅塵誰曾記得,在古樸的小鎮里,我,縴手執上一柄朱油傘,含情脈脈的走過斷橋,倚遍闌干無數,靜看夏日圓潤的荷葉,迎着夏風姍姍擺裙,細細的捧着着晶瑩的瓊珠,黯淡點點粉淚,熙熙滾動在我手心中清瘦的荷蓋,慢慢的搖曳着我那心海深處的恬淡清夢。

  傍水臨畔,驀然回首,我的眼,留佇在青青石闌上,看見亭閣繞水,樓台紅闌和着纖心的倒影,薰香暈染着我輕薄如蟬的杏衣,這恬靜的時光,溫潤起我乾枯的心靈,縷縷芬芳飄然而至,沁入了我心底最柔軟的地方,漣漪起層層美麗,令我神往。

  漫過,小橋流水,遠方山光水色,碧玉生煙,湖畔錯落有致,相宜。我雙掌合十,虔誠的態度,面對蓮花嗟哆,朵朵脫俗的蓮花脈脈不語,如俏麗的美人般,嬌艷欲滴。我驚見,蓮花的回眸一笑,高高瘦瘦、清爽利落的花瓣兒相互簇擁,羞澀如是小家碧玉,開放如是大家閨秀,美艷如是簪花仕女般,天真爛漫的容顏挽擷着飄飄裙裾,婉笑可人。

  行至水雲處,坐看雲起時,我,陶醉不語,伸出右手以蒼天為台,以湄水作弦,拂袖彈奏。這景我曾夢見,白蓮花,清妙典雅,飽蘸清韻,以那江南採蓮女的溫文可柔的笑姿,漫浸在蘭舟輕盪的蓮叢舞曲中;紅蓮花,妖嬈柔媚,余盪愜意,以貴妃醉酒的婀娜媚態,翩躚絕立在千古飄揚的塵事;青蓮花,嫩潤溫碧,清秀的朱顏暈開靈秀,仙韻未休。

  浪漫的風景,溫婉的意境,我猶想,剪上一片炫麗的雲霞在天邊用心編織蓮的羽衣,在漁舟唱晚之時翩翩起舞,枕上一水清盈,挽踏一山翠綠,隱住一方籬舍,待到花開月滿時,彈上一首千年的古曲,與蓮,曼舞空靈。

  風來,衣袂飄飛,我見花,是傾心,花見我,香滿傾城。蓮花開,融情於碧波,我細剪光年,翕動着蓮的清芬、甜美,以我的生命去仰慕一朵蓮的姿勢,把它移植在我內心而又寂靜的靈魂中,慢慢靜修。

  蓮花開,蒼天明月幾時休?我用蓮瓣撥墨,獨自清歡,白衣輕盈,舞出一種蓮的飄逸,於我流盼兮兮的眸睫下摺疊起對蓮的輕盈許諾,蓮花深處,那脈脈含情的眼啊,凝露滿鎖清幽,開在滿含柔情和蜜意的夢裡,讓我沉醉在她那一年花開一次的至善至美中。

  蓮花落,燈火闌珊幾時休?我以時光煮茶,心海飄香,詩意橫流,笑飲上一杯靜謐,在溫馨荏苒的時光中舉首望月,心若蓮花一般清凈自由,於我彩綾飄揚的紫陌紅塵中,暖我半世伶仃的涼薄,羞澀的再舞一次傾世傾城的回盼,於那凄美的眼,飄滿繾綣。

  靜倚樓閣,千百度,空寂寞,花開花落。我,猶在掌心上,取一瓣泛香柔軟的流年,靜謐的打開一把唐風宋雨的摺子扇,於那香雪飄海、紅粉如霞的美麗花陰中相互交錯,就這樣在江南菜上一朵嬌蓮,停佇在碧水依扣的溫柔水鄉,細數斜風細雨,漸漸隱去。

  遠眉低首,停去煙水長廊,依水臨月的步和,我將蓮韻對摺,褪去紅塵的喧嘩,漸漸的消失在日落夕遙中,夢化成我心中那一朵不盛涼風的嬌羞,縈繞成墨韻悠悠,逍遙雲水間,看萬事千秋。

  我,猶在夢的左邊,盛開着右邊的花朵,願將凡心及清韻,掀開那風影綽約的捲簾,露卧一叢葉畔,枕上一席細水輕風,只為蓮,單數着前世,複數着今生。

您正在瀏覽: .夢裡依稀蓮花開
網友評論
.夢裡依稀蓮花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