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生命用時間來丈量

生命用時間來丈量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生命用時間來丈量 標籤:傾聽生命

  我的孩子很喜歡玩遊戲。為了不耽誤他的學習,我給他規定了每天玩遊戲的時間,每天晚飯前的一小時,遊戲結束后,就可以安安靜靜的吃飯。

  對於遊戲,我有很多思考,比如什麼樣的遊戲會對孩子有不好的影響,如何結束他正在玩的遊戲。

  最後我檢查了他玩的幾款遊戲,沒有暴力,沒有涉黃,還好,不沉迷就好。

  我和孩子有一個約定:遊戲以時間為單位,一小時后必須結束,和遊戲單位沒有關係。孩子很快答應了。每天放學,一邊等飯一邊遊戲。

  遊戲時間已經結束了,可不見有結束的跡象。我叫他吃飯時,他會說,還有幾分鐘遊戲就結束了。

  有一天我非常生氣,放棄了教育的規律,強行把他電腦上驅逐了,他晚飯也沒有吃好。我問他:丈量生命的單位是什麼?他說:時間。我說:對呀,不是遊戲,不管你的遊戲有沒有結束,可是時間到了,你就該果斷地離開。

  對於生活,遊戲就是一種誘惑,想做好一個真正的男子漢,必須學會果斷地結束短暫的的快樂,這樣你才不會為將來虛度今生而後悔。我沒有在他遊戲上安插控制軟件,我認為教育的真正意義,不是讓他做或不做什麼,而是讓他知道該做的和不該做的事情,這樣才能培養一個男人的果敢。

  開學的日子已經來了,孩子們開始了和知識的賽跑,要知道你的同伴在不停地翻動着書頁,在知識的海洋里,我們只是滄海一粟,就為那一朵浪花在太陽下閃亮,我們必須要努力一生。

您正在瀏覽: 生命用時間來丈量
網友評論
生命用時間來丈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