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清風明月

清風明月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清風,拂去晚照;明月,帶來凄涼,清風與明月相思,晚照與凄涼相伴.

  舉一杯濁酒, 看月光灑落下的天地蒼闊,在此刻,清風吹過,眼淚掉落,埋葬夜的寂寞。

  若說清風明月,滄海桑田,萬載歲月悠悠而過,不知明月,拂去了清風吹過的沙漠;不知歲月,嘗遍了清風留下的苦果。

  或許,我只是一個過客,來到世間只為見證人間的快樂。往事如煙過,往事隨風過,多多多,錯錯錯,不知真我。

  回首兩年的平凡歲月,依舊擺脫不了內心的糾葛:天涯茫茫,長路漫漫,秋風漸起,冷月遠離,天氣之涼比不得思念之苦,河漢之遙平不了腸中之熱,望眼欲穿腸欲斷,欲言無言無人聽。這註定是不能被分擔的苦,一切在無可奈何之中變得難以承受,變得撲朔迷離、難以捉摸。

  於是,在蒼茫的天地之間,在巍峨的高山之上,那穿過千年的力量,劃破時空的束縛,掙脫命運的枷鎖,在夜空昂然抬頭,高高懸挂,揮灑千里煙波,任清風拂面,映照冷泉,交相輝映,一瀉千里。

  終於,百世輪迴后,浮華落盡,平淡歸真。一切依舊是遙不可及,那無法捉摸的事,那無法觸摸的人,任憑風吹,卻如磐石般巋然不動。

  何時不受羈絆,何時無須諱言。

  願做得,那孤星,只為獨吟。

  可我畢竟只是一陣風,清風風輕,冷月無聲,再努力,也還是孤寂,別離,夜的氣息,被歷史遺棄。

  清風明月,滄海遼闊,月光灑落下的溫柔落魄,吹散到每一個茫茫角落。

您正在瀏覽: 清風明月
網友評論
清風明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