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故事新編 > 拉莫斯的預言

拉莫斯的預言

手機:M版  分類:故事新編  編輯:小景

  欣然是6點下班的。因為地鐵人多,所以她選擇了乘公車回去。可今天欣然運氣真的不太好,公車在快到南環路終點站時居然拋錨了。欣然無奈地下了車,只好走回去了。

  欣然的單身宿舍離城區有些遠,天又有點兒冷,路上幾乎看不見什麼行人。欣然加緊了步伐。忽然,她感覺腳下踢到了什麼東西。欣然藉著路燈看了看,好像是圓圓的什麼東西。她彎下腰把它撿了起來,嚯,原來是一塊帶翻蓋的老式懷錶,製作蠻古典精緻的,要比一般的手錶大了一倍,表蓋上有一串古怪的文字而表的背面則用英文刻着“死亡懷錶”幾個字。“誰丟了懷錶啊?”欣然喊了幾句,卻發現除了她這路上根本沒有其他人。

  回到宿舍,欣然拿出懷錶,把它擺在桌子上,便去做飯了。欣然正在廚房炒菜,卻聽見一種尖銳像警報般的聲音連着響了三下。她趕緊走了出來,擺在桌子上的那塊懷錶正閃着紅光。她拿起懷錶,打開來一看,才發現懷錶的表蓋裡面居然是一面微型的液晶顯示屏。她好奇地看着顯示屏上的畫面,只見屏幕畫面上有一輛油罐車正在公路上疾駛。她仔細辨認了一下,公路兩旁熟悉的建築,應該就是她剛才下車的南環路了。突然,畫面中迎面開來一輛小轎車,車輪一滑,竟向那輛油罐車撞了過去。轎車正好撞在油罐上,“轟”地一聲,發生了爆炸。“這是不是什麼動作片電影啊?”欣然吃驚地想,她看了看懷錶的時間,顯示是九點二十分。她又看了看自己的手錶才八點二十分,這才發現懷錶上的時間要整整快了一個小時。這時,顯示屏上的畫面消失了,欣然也沒在意,走進廚房,繼續炒菜去了。

  吃完飯,欣然看起了電視。忽然電視畫面上插播了一條緊急新聞:本市發生了嚴重車禍,一輛小轎車和一輛油罐車於晚九點二十分左右在南環路相撞並引發了爆炸,兩位司機都不幸死亡。欣然呆住了:因為電視畫面和她在懷錶上看見的竟是一模一樣。

  這時,桌上的懷錶又閃起了紅光,併發出了三聲警報聲。欣然急忙走過去,打開懷錶,眼睛直直地盯着顯示屏。畫面上出現的是一家珠寶店,欣然認出了是她曾經去過的華麗珠寶店。店裡的員工們正在收拾着準備打烊了。突然,從門口衝進來幾個蒙面的劫匪,手裡拿着槍。他們不由分說便開始搶劫珠寶了。有一名膽大的員工想偷偷報警,卻被劫匪發現了,無情的子彈射進了他的胸膛,血涌了出來……

  欣然趕緊看了看懷錶上的時間,是二十三點十分。“現在才二十二點十分,報警還來得及。”想到這,她立即撥通了報警電話。“您好!我是向您報案的。大約在今晚二十三點十分會有幾個持槍的劫匪去搶劫華麗珠寶店!” 欣然焦急地說。“哦,知道了。小姐,您是怎麼知道這消息的?”警察問。“是一塊懷錶上顯示的,二十三點十分華麗珠寶店會發生搶劫案!”欣然解釋。

  “呵呵,原來如此啊。”電話那邊傳來了笑聲。“警察先生!我不是和你開玩笑,是真的。”欣然更急了。“好吧,我們會派人去的。”說完電話便掛了。

  欣然還有點兒不放心,她又查詢了華麗珠寶店的電話,打了過去:“您好!是華麗珠寶店嗎?二十三點十分,會有人搶劫你們店!”“你有毛病啊!”“啪”地一聲,對方很快就把電話掛了。欣然無奈地搖了搖頭,只好回房間睡了。

  第二天是周末,一早欣然打開電視,剛調到新聞頻道,她就愣住了:新聞里正播放華麗珠寶店裡一片狼藉的樣子,華麗珠寶店果然被劫匪搶劫了,而且他們還打死了兩名員工。

  欣然失魂落魄地一屁股坐在沙發上,眼直勾勾地望着那塊懷錶,難道它真的是“死亡懷錶”?真的是死亡的預言?這表究竟是從哪裡來的呢?

  欣然想起了自己的好朋友蘇珊。蘇珊在市博物館上班,她通曉古今,又經常接觸一些稀奇古怪的文物,或許能解開這“死亡懷錶”之謎。

  於是,欣然帶着“死亡懷錶”來到了蘇珊家。蘇珊聽欣然詳細述說了一遍事情的經過,又仔細檢查了這“死亡懷錶”。蘇珊露出了極其驚訝的表情。

  “怎麼了?你知道這表是從哪裡來的?”欣然問。

  蘇珊搖了搖頭,說:“我不知道這東西是從哪裡來的。但憑藉我的經驗,可以辨認出這塊懷錶是拼裝的。表蓋是古埃及的,錶鏈是古羅馬的,錶殼是中世紀英國倫敦製造的,這裡面的顯示屏卻是超高科技的。”

  “你的意思是……”欣然不解地問。

  “就是目前的科技是無法製作這樣的顯示屏,極有可能這塊懷錶是神秘世界的東西。”蘇珊一語驚人。

  “你聽說過拉莫斯的預言嗎?”蘇珊反問欣然。欣然搖了搖頭。

  “這拉莫斯是位三千多年前的埃及法老。他曾經預言三千年以後整個世界會籠罩在死亡的陰影之下,人們都活在恐懼之中而無法擺脫。”蘇珊說。

  “這拉莫斯的預言和死亡懷錶有什麼關係呢?”欣然有些疑惑。

  “這表蓋上的古埃及文的意思便是‘拉莫斯的預言’啊!”

  就在這時,懷錶突然閃起了紅光,並響起了警報聲。欣然猛地抓過懷錶,打開一看,竟嚇得驚叫了一聲,看了蘇珊一眼,露出不可思議的表情。

  “怎麼了?”蘇珊接過懷錶一看,頓時嚇得魂飛魄散。原來懷錶中顯示屏的畫面上是一個躺在血泊中的女子,手裡緊緊握着死亡懷錶。這女子正是蘇珊。顯示的時間是中午十二點,只剩下一個小時了。

  “怎麼辦?蘇珊,都是我害了你!”欣然自責。

  “我有個主意……”蘇珊忽然想起了什麼,拉着欣然,帶上懷錶趕去博物館。

  周末,博物館不對外開放,所以裡面人特別少。“這裡面藏有一個古埃及的石棺,上面刻有‘拉莫斯的預言’,或許跟這塊懷錶有關。”蘇珊解釋。

  蘇珊領着欣然找到了那個古埃及的石棺。石棺大約長兩米,寬一尺半,密封的嚴嚴實實。“這石棺傳說中是屬於埃及法老的,三千年過去了,卻從來沒有被打開過。我們用了一切現代化科技手段,也無法打開它。”蘇珊對欣然說。

  “‘拉莫斯的預言’在哪裡?”欣然問。

  “就在這兒!”蘇珊指着石棺的頂部說。

  欣然看了看石棺的頂部,發現果然刻有幾排古埃及文字,文字下面還有一個小小的圓形凹槽。“這是什麼?”欣然指着凹槽問。

  “我也不知道,或許是做石棺時不小心留下的吧。”蘇珊回答。

  “有點奇怪,這大小怎麼和死亡懷錶差不多呢。”說著,欣然便把懷錶放進了那個凹槽中。表的大小和凹槽恰好一模一樣,一下子便鑲在裡面去了。

  可令人驚奇的事發生了,“嘩”地一聲,石棺竟然自動打開了。一隻只黑色的蠍子像潮水一般涌了出來。蘇珊和欣然這才恍然大悟,“拉莫斯的預言”就是這一隻只恐怖的蠍子!蘇珊和欣然嚇得魂飛魄散,趕緊撒腿就跑。

  蘇珊剛跑到博物館門口,猛地停住了,轉過身又沖了回去。“蘇珊!你瘋了!” 欣然驚詫地喊。

  蘇珊回到石棺處,一隻只蠍子爬在她的身上撕咬着。蘇珊忍住巨痛,使出全身力氣把死亡懷錶從圓形凹槽中取了出來。石棺慢慢地合上了,蠍子們一隻只又鑽了回去。

  欣然和保安們趕到時,蘇珊已經躺倒在血泊中,手裡緊緊握住這塊死亡懷錶,時鐘正好指到十二點。

您正在瀏覽: 拉莫斯的預言
網友評論
拉莫斯的預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