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預言日記本讀後感

預言日記本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預言日記本讀後感(一)

  假期我讀了一本叫《預言日記本》的書。書中只要寫了棒棒老師和三年(1)班的同學們每一天都過着多姿多彩,既生動有趣,又驚險刺激的生活,無論是哪種經歷都讓同學們回味無窮,終身難忘。

  用寫作業機器寫作業,盡情享受可樂雨,給小白蟻過生日,親自體會颱風的威力,分享快樂大藥丸……在同學們心目中,棒棒老師就是神奇的魔法師,她的課堂不但充滿了歡聲笑語,還有天馬行空的想象,每節課都不是死板地學習知識,常常有意想不到的收穫。讀了這本書我學會了用味道和食物描寫一些東西;如何讓作文充滿各種色彩;也知道了怎樣把理想延促一點點;如何巧用心思寫出好玩有趣的遊戲;還有就是要打破思維的框框。就說寫信吧,也要寫給那些別人從來沒有寫過的對象,這樣才最帶勁。

  棒棒老師有各種不同口味的棒棒糖,她的故事總是讓我們充滿了無限的憧憬與期待。我們每個人的生命都像一本書,不管它是印刷精美的豪華書,還是裝幀樸素的平裝本,它都只能印刷一次,也就是說,我們每個人的生命都是"絕版本".

  朋友們,讓我們努力做到不因失敗而氣餒,不因挫折而放棄,共同去欣賞生命,放飛自己吧!

  竇同祥(湖西小學四年二班)

  指導教師:房靜賢

  預言日記本讀後感(二)

  誠信勤勞想象

  今天我讀了段立欣的《預言日記本》,本書圍繞活力四射的棒棒老師、淘氣好動的高大威、豪爽潑辣的巴佳佳等在學校遇到的一樁樁事情,讓普通而枯燥的學習生活變得樂趣十足,充滿期待,讀起來意猶未盡,一個個深刻的道理貫穿其中,讓人難忘!

  我讀出了湛藍的誠信,尤其是想成為說話算話的男子漢,更應該懂得誠信乃立足之本。書中的高大威承諾借給同學的書卻總是忘記帶來,苦盼的同學很失望,苦惱的高大威尋求棒棒老師的幫助,棒棒老師給了它一隻神奇的承諾塔圖筆,在手腕上寫上承諾別人的事,督促你按照自己的諾言去做,否則那支筆就會電你直到履行了承諾為止,讓同學們記住了承諾別人的事情一定要做到!讀到這裡,我想起有一次去好朋友楊佳鑫家玩兒,阿姨讓我們寫完作業再玩,我已經提前寫了幾頁,楊佳鑫讓我等等他,寫完一起出去玩,我漫不經心地答應,可我急急忙忙寫完剩下的作業先跑到樓下玩了起來,楊佳鑫着急,忙亂地寫完作業,被他媽媽狠狠地批評了一頓,現在想想真後悔,答應好朋友卻沒做到,讀了這本書里的故事我告誡自己,做事一定要守信用!

  我讀出了金黃的勤勞,勤奮勞動才會換來收穫。又是淘氣的高大威餓急眼了,沒有問清楚就把撿來的餡餅吃掉,原來這是白蟻一家為白蟻寶寶定製的生日餡餅,"天上掉餡餅"的事是不存在的,惹得白蟻一家強烈的抗議。後來全班同學在手工課上齊心協力做了一個生日大蛋糕,同學們也因為辛苦的勞動換來白蟻一家的諒解而高興。

  我還讀出了金色的想象,想象讓我們的童年五彩斑斕,世界通過想象充滿驚奇、夢幻,只有充滿興趣地探索,才會了解許許多多不為人知的領域。書中的同學們利用想象創造了看似不可能的東西,讓我明白了只有敢於想象勇於創造,才會有意想不到的美妙等着我們,發揮自己的想象力,創造更廣闊的世界吧!

  預言日記本讀後感(三)

  寒假期間我讀了一本叫《預言日記本》的書。書中只要寫了棒棒老師和三年(1)班的同學們每一天都過着多姿多彩,既生動有趣,又驚險刺激的生活,無論是哪種經歷都讓同學們回味無窮,終身難忘。

  用寫作業機器寫作業,盡情享受可樂雨,給小白蟻過生日,親自體會颱風的威力,分享快樂大藥丸……在同學們心目中,棒棒老師就是神奇的魔法師,她的課堂不但充滿了歡聲笑語,還有天馬行空的想象,每節課都不是死板地學習知識,常常有意想不到的收穫。讀了這本書我學會了用味道和食物描寫一些東西;如何讓作文充滿各種色彩;也知道了怎樣把理想延促一點點;如何巧用心思寫出好玩有趣的遊戲;還有就是要打破思維的框框。

  就說寫信吧,也要寫給那些別人從來沒有寫過的對象,這樣才最帶勁。棒棒老師有各種不同口味的棒棒糖,她的故事總是讓我們充滿了無限的憧憬與期待。

您正在瀏覽: 預言日記本讀後感
網友評論
預言日記本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