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境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心情一直處於多雲狀態,煩心事就像厚厚的雲層,把陽光徹底隔絕開來。

  可能是受天氣的影響吧,今年的冬天冷的厲害,連續的幾場降雪,讓氣溫達到了新的高度,也使人產生冬眠的慾望。

  我喜歡雪,沒有雪的冬季是不完美的。今年的雪比預期中來的更早,也更猛烈。早上起床后,天空便飄起了雪花,起初很小,只是不久就像放學后耐不住的孩子們一樣,一片片地爭先恐後,揮揮洒洒的從空中降落,蓋滿整個天空和大地,也佔滿我的雙眼。

  我邁開雙腳在雪地中前行,茫然的行走在這白色的世界里,靜的只有鞋底壓迫積雪時發出的“咯吱咯吱”聲。這裡的冬季只是冷,沒有生機沒有歸屬感,我就這樣被困在雪裡不知道方向沒有目標,我的視線開始模糊。

  眼前一幕幕雪景,越來越大,越來越不清晰,只能感到眼角淚水的溫度,然後迅速的結冰不留下一點痕迹。

  這個冬季如此的渴望春天,所有的一切似乎都在不遠的春天裡若隱若現,於是我的心開始破冰,朝着那一絲春色開始季動,開始復蘇。

  其實生活並不痛苦,痛苦的永遠是我們不休止的內心。

  我相信明年的冬季不再寒冷。

您正在瀏覽: 心境
網友評論
心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