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兩種心境

兩種心境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很長時間,沒有寫字的慾望,一天天似乎渾渾噩噩,被工作磨卻了稜角,被生活沖淡了激情,僅剩下一個殘存的軀殼,為了生存而匍匐前行。有時候,我真的希望自己是一個簡簡單單的人,對生活沒過多的要求,那樣會擁有一份單純的快樂。

  上周放了自己一個長達七天的假期,回到家中,關上門,將寒涼拒之於門外,這一剎,我只需要一罐熱飲吧,香熱的咖啡、青澀的茶水……握在手中,暖流緩緩湧進心田。

  關於家的記憶,那是午後再也柔美溫順不過的陽光,在眼前投下一片醉人的迷離,那也是花兒紛紛綻放的蜜香,使人寧神定氣。家有着最為慈祥的臉,她微笑着,皺紋舒展開來,娓娓道來,關於你,關於你和家人的記憶。

  最後一天和好友徒步來到久違的大海邊上,到過外公墳上,許久沒有說話,前面遼闊的內溪後面茂密的樹木無垠的大海。

  坐在沙灘面朝大海,一種超然物外的心境,讓我一下子覺得自己的卑瑣與渺小,在我一直神往的大海面前,只是世間微不足道的存在,耳邊是海風的輕吟,眼前是望不到邊際的海水,手中的青島沒有半點清爽,卻多了幾分苦澀,天空沒有露出蔚藍,海水沒有白色泛起的浪花,沒有敲擊岩石的快感,一切是那麼平靜,任人思緒聯翩。

  走到淺海沙灘上,俯身拾起一枚枚貝殼,感受那童年的一番樂趣,體會那《海疆拾貝》的情懷。任何人一到了海邊看到那天然不加任何修飾的貝殼總會情不自禁的拾起,它能讓每個人都興奮得像個小孩。

  一天到外婆家整理一些書籍時無意發現了許多舊照片,這讓我興奮不己,我喜歡收藏一些舊的東西,特別是舊照片,不管是彩色的、還是泛黃的黑白照、它們承載着舊年華麗,承載着一個時代的記憶。哇,原來外婆年輕的時候是那麼端莊秀麗,原來媽媽、舅舅們小時候也那麼可愛調皮……一張張小小的舊照片竟可以承載那麼長的歲月,如時間沙漏般的年華,留下了那麼多的故事。

  七天過去了,行走在城市的邊緣,回到工作崗位,品味着兩種不同的心境。

您正在瀏覽: 兩種心境
網友評論
兩種心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