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境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小景

  凌亂的音符斷斷續續交織成繾綣的樂章,梧桐落葉被秋風拖着,像折翼的殘蝶在半空中奮力掙扎卻無濟於事。思緒被兩隻無形的手用力拉扯着。原本平緩的心境像被誰肆意的往毫無波瀾的湖面重重扔了一粒石子,激起點點漣漪。

  睜開眼環視着家裡壓抑的古木櫃,棕紅的暗色調又多添了幾分煩躁,隨手抓住了件掛在椅背的風衣,搭在左手臂上,右手捏起耳機的一側,有些不耐煩的塞進耳朵里。霎時間,滿世界都是聲線低沉而沙啞的男人瘋狂的咆哮,空蕩蕩的心裡是重金屬的尾聲,綿延至遙遠的天際。

  重重摔上鈦金色的大門,漫無目的的走着,再次回過神來已然到了熟悉的山西路車站。我又一次無意識的來到了這個日日夜夜在腦海中反覆閃過的舊地。眼前又一次重放着那些無謂的記憶碎片。那些年。

  風把天空刷得蔚藍,當依舊是心無城府的單薄年紀,有着明媚笑顏的少年少女心無芥蒂的展現着青春無憂無慮的姿態,肆意溫暖的笑靨,淺淺浮現,像極了一個冗長的夢境。卻又像夏夜的禮花,瞬間的綻放,然後稍縱即逝。古老的時光被安靜的氧化成斑駁的模樣,然後脫落。

  溢滿暖氣的的教室,一字一句堅定的筆印。墨跡早已乾涸,凝固在質地厚重的磨砂紙上。那是時光的血跡,暗紅色的美麗。

  隻身立於窗前,漠然凝視眼前這個繁華的城市。即使是白若綢緞的雪花也掩蓋不住它獨特的喧囂。一陣寒風吹過,冷得一打哆嗦,回過神來已有一件溫暖的外衣披上肩頭,殘餘的體溫讓本來冰冷的手指重新召回溫度,心底被注進一劑暖流,細微的感動從指尖蔓延至血液,再由血液溢散至心口。滿滿的,全是暖意。餘光瞟見一片雪花向臉頰撲來,只是還未觸及肌膚便已被熱氣融化成水滴。

  我站在記憶廢墟的入口,難過與失落一齊湧上心頭,耳機里的男聲夾雜着無可名狀的憂傷。那些年下過的大雨,那些年走過的街口。好想告訴你,告訴你我不曾忘記:那些年,是誰一次次嘴角上揚,定格成一個好看的弧度;那些年,是誰和我一起走過那些街角然後轉身告別,那種難捨的依戀在空氣中瀰漫;那些年,是誰的白襯衫單純如白紙,洗衣液的淺淡香氣自衣領溢散,男生獨特的氣味讓所有人安定而平靜······面對太美好的的過去,我不忍說再見,有些過去過不去;而如今已物是人非,我只能用淺淡的筆觸描繪出回憶的美好,可回憶,只能憶不能回,有些未來未必來。

  低下頭逆着光在棕紅色的課桌上搜尋着曾經熟悉的字體,那是我要的夢。餘光里躺着幾行小字,它無聲無息的填滿了心底滿滿的失落。

  觀庭前花開花落,寵辱不驚;

  望天上雲捲雲舒,去留無意。

  ————————————蘇槿————————————

您正在瀏覽: 心境
網友評論
心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