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花開的季節

花開的季節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花開的季節,我們不期而遇,相逢成了一首最浪漫的歌,相知成了一首最真誠的歌,相惜成了一首最溫馨的歌。在那些不經意的日子裡我們彼此聊着自己的心事,訴說著自己的心情,於是,我們快樂着大家的快樂,幸福着大家的幸福。

  ??而你總是給人一種清新快樂、不驕不躁、敢愛敢恨的感覺,像旅居世外桃源的仙子,又像四處閒遊的遊子,更像一位闖蕩江湖的女俠。

  ??無論是誰來到了群里,總會看到你親切地問候,雖然只是簡單的擁抱或者是親切的握手,但來者都會感覺出你的誠意和你的親和力。我本是一個落寞的舞者,一個人孤寂地在自己的舞台上演繹着自己所謂的風采,一個人獨自生活在屬於自己的那一小方天空。

  ??當有一天,我離開了家園,來到了雙眸睢不見的世界時,我才感覺到外面的世界好精彩也好繁華,當我新奇地欣賞着外面的一草一木時,我驚喜於這樣的風情里,原來有空出來走走才是真正的讓自己輕鬆起來;當我沉浸於這樣的風景里,天不禁暗了下來,我四處找尋,希望可以找到來時的路,無奈外面的風景不斷變幻着,讓我迷失了回家的方向。這時碰巧遇到你,你熱情的招呼、簡單的自我介紹,一下子拉近了我們的時空距離,從此我的好友里有了你的名字,你的世界里有了我的存在。

  ??無論是誰受了委屈,你都慷慨相助,你親切地把她加入到你的群里,讓你的朋友開導她,關懷她,因為你明白人有時需要溝通,否則一個人沉思在苦苦的心境里,會更痛苦、更迷茫。因為你更明白人有時也需要陪伴,說說話,談談心,或者就是不說話,但彼此默默坐着也是一種無言中的交流,至少她知道你在陪她,知道你在關心着她。

  ??曾經,我也是一名這樣的落寞者,一個人孤寂地行走在冷冷的夜空里,演繹着一個人的獨角戲。那幾日,我幾乎不說話,也幾乎沒有任何錶情,你把這一切都看在眼裡,記在心上,終於在一個微雨的午後,你輕輕叩開我的窗扉,遞上一片你用真心真情抒寫的詩行,讀完竟無語凝咽,知我者莫過於你也。當時就只有你知道我的心情,就只有你猜到了我的心思,你激情的文字,洋溢着你滿腹的才情;你辛辣的話語,鞭笞着那挑釁者的無知。無奈那人的文思無法領略你其中的韻味,當然也無法理解你其中文字的魅力和所寄予的深意。

  ??你是一個敢愛敢恨的女孩,無論誰是誰非,你從不掩飾自己的感情,這雖然會得罪一些朋友,但我相信這正是你的氣質和個性的魅力,如果是真朋友,不會因為虛情假意而感覺歡欣,更不會因為直言相勸而感覺難堪。所以,我尤其喜歡你這種張揚的個性,喜歡你這種獨有的氣質。愛就是愛了,恨就是恨了,沒有什麼值得隱藏也沒有什麼值得偽裝,人和人的相處貴在真誠,貴在相知相惜。當有一天,聽你說,刪了一些好友時,我知道你雖然心痛,心痛一份情感的消逝,但更多的是輕鬆,因為無法擁有相伴走下去的理由,不如分開各走其道更好,免得自己痛苦別人心累,何樂而不為呢?

  ??轉眼,相伴一起走過有近兩年的時間,一路上為我分擔憂愁的,更多的是你,一路上為我分享快樂的,更多的是你,你的名字就像天邊的一顆閃亮的星星,時時掛在我的心頭。雖然有時不去看你,但無論何時,我抬頭,總可以看見你甜美的笑靨,無論何地,我想你,總可以聽到你親切的呢喃。

  ??花開的季節,我們一直相牽着前行,身後的風景笑着記錄我們的故事,還有我們的心情……

  ≤作者:路遙0719≥

您正在瀏覽: 花開的季節
網友評論
花開的季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