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殘夢似斷,愁不斷

殘夢似斷,愁不斷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文/清寒

  言笑晏晏,掩多愁,誰言悲歡?誰述離殤?

  素時錦年,花已向晚,幾多煙雨氤氳了誰的惆悵,讓一場風景蒙上了一層神秘的憂傷,千年不散,雪花飄零,在暖陽中慢慢融化,瑤露順着枯黃的樹葉落往紅塵,註定一世滄桑的宿命。

  夜已寒,星月冷,一盞枯燈,隻影映軒窗,眉鎖相思,鎖不住此間的寂寥,邂逅是一首歌,有誰能繼續吟唱,唱盡人間的歡樂,相識是一場雪,有誰能讓她融化現春朝,,相守是一樽酒,有誰能夠醉在其中,不能自己。

  思念,只有文字懂。

  憂傷,只有歌聲懂。

  寂寞,只有黑夜懂。

  江南韻色,淫雨霏霏,不免讓人總添憂傷和惆悵,灰色的天際,只露一絲赤芒,隱隱中期待的那份希冀隨着雨點破碎在紫陌紅塵之中,我彷徨,我踟躕,風雨江南絕美的畫卷,此刻卻被淚水模糊了墨跡,只剩你在油紙傘下隔江眺望的倩影。

  傾一世柔情,畫三生美景,定格你回眸時的翩然一笑,伴我輪迴千年。

  心落繁花,花滿地,花降凡塵,霜漫天,繁華落盡,年華耗。容顏消,天不老,情難絕,心似又絲網,心有千千結,剪不斷,理還亂。

  葉落成陣,寒雁孤鳴,嘆一聲長亭別離苦,蝶衣舞罷雙飛去,柔情哪堪寒風凌厲,葉殘,花凋,人孤獨。

  寒夜沉沉如水,風緊窗閉枝搖,深宵誰賞玉清顏,都將心事付流水,無寐,

  望着窗檯的荒涼,倍感冬天的凄涼和漫長,心想着江南的雲霧蒙蒙,小橋流水,夢想着有一天,能夠背起行囊,穿梭在夕陽下的密林古道,桃花瓣飛舞漫天,如同胭脂雪,春風柳絮拂面,如同你的吻,讓蒼老疲憊的身心得以休憩,讓思念暫時停歇。

  夜孤,霜寒,風逝殘夢,惆悵依然似流水。

您正在瀏覽: 殘夢似斷,愁不斷
網友評論
殘夢似斷,愁不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