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夢與幻

夢與幻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夢魘。昨天睡的很晚,快零晨兩點了吧。恍恍惚惚中踏入了夢境。記得好像是吃罷晚飯來到際野,行在荒蕪的路上,遙望着天空,天幽幽的藍,藍得深邃藍得痴醉藍的攝魂。空際懸挂着一輪彎月,蕩漾着明晃晃的光,把天空映得泛着淡淡的玫瑰紅。此情此景,不由痴了一縷惘然的魂魄,獃獃的。

  後來不知因何緣由,夢境遷到了故里的風情軼事,熟悉的面孔,熟悉的憶念,熟悉的聲音,熟悉的景觀。不過還是繼續行走着,荒蕪的路途沒有一個行人,寂寞地行走着,也許夢總是不願單調的,一個伊人不知何時出現竟然不緊不慢地跟隨其後,沒行多久伊人慢了下來,最後沒有了影像,依然一個人孤獨地走着,還好有那幽幽得深邃的藍色天空作伴,有那寂靜的彎月相隨。一直這麼走下去,不知疲倦。

  再後來居然醒了,也許走累了,醒來一看,天是黑的,是多麼地現實,沒有那夢境中的唯美虛幻。呆望着寂靜的現實,一種空空然填滿心境,一種枉然畫滿心田。嘆,還是睡吧,去尋找夢中的藍,去尋覓夢中的幻。可再次入夢什麼都沒有了。也許現實的黑把它攆得很遠很遠,再也觸不到它的邊緣。或許這也是人生的一個縮影:過程或纏綿痴醉或失望哀憐或唯美年華或度日如年,可最後的結果不過是一場夢一場幻,不會得到什麼也沒有失去什麼,所有的一切不過是一場夢與幻。

  人生煙雨行匆匆,如夢似幻醉其中。

  看風沐雨坎坷路,煙花散盡終成空。

您正在瀏覽: 夢與幻
網友評論
夢與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