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幾回魂夢與君同

幾回魂夢與君同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如果我的離開,不曾有一滴眼淚,那麼我便認定紅塵的淚,已傾灑。留下的或許只是,我殘留的意念還不願割捨。紛紛擾擾塵世,沒有了我的容身,何處都是你幻化的身軀遮住了我的靈魂。也許還有某個角落為我空隙一席,等待着我住進奔赴一世安寧。

  世情薄,人情惡,雨送黃昏花易落。曉風乾,淚痕殘,欲箋心事,獨語斜欄。

  人成各,今非昨,病魂常似鞦韆索。角聲寒,夜闌珊,怕人尋問,咽淚裝歡。

  一往前夕,那些年歡樂的瞬間早已不復存在。你的承落三世三則,寧可捨棄一切也不捨棄我於滄海;我的意願一曲嫣然,怎可讓你負世間所有。何故諾言卻終究抵不過逝世流年,愛走了,你的諾,還是如願付諸東流,你的情也的確如此淡漠無痕。而我的離開終成全了你的所有。你不追尋,我不停留,眼角無淚,卻早已疼在心頭。

  紅塵盡頭,瀟瀟雨聲,徹骨的寒,在莫若心然的煙雨紅塵中,濕透了衣襟藍衫卻猶然不知。前塵往事在模糊中隱現,逐漸清明妖嬈嫵媚的眼,暮光沉浮,瞬息和你十指相扣在指間歡顏,若我白髮蒼蒼,容顏遲暮,你會不會,依舊如此,牽我雙手,傾世溫柔。你不會的,從你背棄誓言,就已逝水飄浮匆匆江河。盞燈浮華滄桑的生死相依,卻不知早已花魂飛沫,單落遺失天涯無歸的紅塵。

  淚淹紅塵,紅塵埋葬笑顏,煙雨陌路無盡延伸在那廣袤的夜宇星空,不知何處再是塵緣。所不知道的遠方,是我無法尋覓的天堂。寂景空寮徘徊在沉醉失痛的心頭,含眸低吟淺唱三生嘆,多麼可笑的誓言,多麼荒謬的期待,所以沒有淚痕,所以傾灑了血淚。

  愛情是什麼?泰戈爾說:眼睛為她下着雨,心卻為她打着傘,這就是愛情!愛情存在,她是美的,是最初青澀懵懂的心動,是在心間跳動的旋律。可是我們的愛,有多少是相濡以沫,然後執子之手,與子偕老。或許當初牽我的手,我們執手,卻不會再吟唱一世偕老。隨年華逐漸斷漠紅塵中的愛情,我們無情的辜負了她。

  多少人哭訴過我們的愛情,留戀過去的甜蜜,沉醉過,心痛,悲戚,失望過,多少愛情在誓言中消失殆盡,或許留下的只是悔恨,殘留的歡顏無法割捨。誓言敗給了時間,幸福輸給了永久,所謂的愛情只不過是從床上開始,從床下結束。當往昔的歲月沉淪不復當初的絢爛,美麗的邂逅,飛旋於天地之間,風乾成永久的記憶,卻只是隨如花破碎的年華沒入紅塵,怎可以憶往昔。

  徘徊在故事的邊緣,淚在眼眶中輾轉,卻是涌在心間,扯出一抹浸不透眼底最深處,卻溫柔如水的笑顏,步入瀟湘凝香的紫薇花海,我已不再感嘆往生徐年,世間的感情莫過於兩種:一種是相濡以沫,卻厭倦到終老;另一種是相忘於江湖,卻懷念到哭泣。紅塵的淚,流落盛開的花,花謝凋零,才知道盛開比青春還要短暫,愛情的溫暖如何才能抵得過盛開的嬌顏?餘生的歲月里,別辜負這轉瞬即逝的年華。

  從別後,憶相逢,幾回魂夢與君同。今宵剩把銀釭照,猶恐相逢是夢中。

  華燈初上,花前樹下,對着遠方一隅星空,夜闌卧聽幽幽清鳴。風何時起,把我花魂都帶走。漸入夢,夢裡都可以聽見。陣陣心事,隨着風聲在夢裡輾轉纏綿。看着你輕輕淺淺的面容,我在流淚,因為你還在等待。愛相依,情相宜,芳香混入紅塵,如吻傾瀉冰冷唇舌,一抹腥甜瀰漫,呼吸盡數抽走。風過林靜,夢醒夜空雨落,原來是淚,毫無保留的布滿眼前迷濛。於是,愛情開於心間,墜於夢沿。

  十字路口,我們分着走。你走我的淚,我走你的恨,各安天涯。

您正在瀏覽: 幾回魂夢與君同
網友評論
幾回魂夢與君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