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習總書記在河南省蘭考縣的重要講話心得體會

學習習總書記在河南省蘭考縣的重要講話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學習習總書記在河南省蘭考縣的重要講話心得體會 標籤:講話稿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學習習總書記在河南省蘭考縣的重要講話心得體會

  3月17日至18日,習近平總書記深入第二批教育實踐活動聯繫點---河南省蘭考縣實地調研指導教育實踐活動,並就大力學習弘揚焦裕祿精神、做好第二批教育實踐活動各項工作發表了重要講話。現通過學習《講話》精神,結合自己的本職工作談幾點學習心得和體會:

  一、以《講話》精神為契機,大力弘揚焦裕祿精神

  焦裕祿精神是我們的寶貴精神財富。作為一名普通黨員,一是堅持深學。一點一滴學習焦裕祿同志的事迹,一字一句學習焦裕祿同志的言論,一舉一動學習焦裕祿同志的行為,入心入腦,觸及靈魂。二是堅持細照。把焦裕祿精神作為一面鏡子從裡到外、從上到下反覆照一照,深入查擺自己在思想境界、素質能力、作風形象等方面存在的問題和不足。三是堅持篤行。要向焦裕祿同志看齊,像焦裕祿同志那樣對待群眾、對待組織、對待事業、對待同志、對待自己,像焦裕祿同志那樣生命不息、奮鬥不止,做焦裕祿式的好黨員、好乾部。

  二、以《講話》精神為指導,自我整改“四風”問題

  要按照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精神,以為民務實清廉為主題,以學習弘揚焦裕祿精神為紅線,強化問題導向,解決實際問題。一是着力解決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從自己做起,從現在改起,時時處處、切切實實關心群眾生活,緊抓民生之本、解決民生之急、排除民生之憂,保持共產黨人良好形象。二是着力解決群眾反映最強烈、最集中的熱點問題。深入查擺自己在思想境界、素質能力、作風形象等方面存在的問題和不足,運用好批評與自我批評兩個武器,及時發現和解決工作中存在的苗頭性、傾向性問題,促進工作的創新發展。三是着力解決群眾評議不滿意、不答應的作風問題。要嚴格落實中央“八項規定”,聚焦“四風”問題,時刻做到“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對一切腐蝕誘惑保持高度警惕,慎獨慎初慎微,做到防微杜漸,真正做到讓群眾滿意,贏得群眾的擁護和支持。

  三、以《講話》精神為動力,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

  本人通過這次學習,使我對黨委、政府對破解全局經濟發展難題、實現后發趕超、建設和諧社會的總體目標有了深刻地認識。我將在自己的實際工作當中,根據不同層面、不同領域、不同對象的不同情況,加強分類指導,搞好前瞻性研究,對需要着重解決的問題,做到心中有數;對可能發生的情況和問題,及時分析並提出有效的預防和解決對策;對解決複雜矛盾,可先行探索,用成功的經驗和適用的辦法示範帶動。做一名在政治上、思想上、道德上、業務上、工作效率上的優秀黨員,力爭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做出平凡而又可圈可點的突出業績。

  2014年4月3日

您正在瀏覽: 學習習總書記在河南省蘭考縣的重要講話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習總書記在河南省蘭考縣的重要講話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