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我們害怕的……

我們害怕的……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很多時候,人總會莫名的悲傷。許多事情像波浪一樣湧來,重重疊疊,直到把自己隱匿的很深,我們每天不停的忙碌,可是我們到底在追尋什麼呢?我們的心到底需要什麼呢?

  ??我們害怕離別,因為在說再見的那一刻起,許多事情都變得不再清晰。這是一個告別的年代,,我們從一個相同的地點出發,等到再回去的時候,你會發現曾經陪你一起走的人都已經走失在每個未知的路口,只剩下你一個人在迷茫的張望。

  ??我們害怕死亡,因為生命是無比脆弱的,當你看到一個鮮活的生命在你眼前瞬間消失,而你卻沒有任何能力挽留住時;當你看到那些年幼的白血病兒童,那些明媚的眼神流露出對美好的渴求,對童年夢幻般的憧憬,而你能給他們的只是無限的憐憫時,我們曾經的執着真的變的不堪一擊。

  ??我們害怕現實,因為許多夢想在現實面前會變得很卑微,現實會狠狠的讓我們出醜,我們美好的願望就像灰姑娘一樣,過了晚上十二點就會顯回原形,現實是殘酷的,永遠容不下半點冰心,一線奢望。

  ??我們害怕愛情,因為就像那句話說的一樣:愛上一個人也許只需要一個星期,而忘記一個人卻需要一輩子。當愛失了焦,那些最初的美好,都會讓我們很受傷,不是我們不夠堅強,不是我們不夠虔誠,或許承諾只是我們的借口,或許我們太輕信泡沫般的美麗了。

  ??我們害怕自己,我們常常會問自己:“我到底是一個什麼樣的人?我為什麼會有那麼多的為什麼來問自己?為什麼生活中那些微小的事情都會影響到我們的心情,讓我們變得手足無措?讓我們退縮,讓我們莫名的悲傷。”其實人最大的對手也就是自己。

  ??我們害怕時間,時間像龍捲風一樣,會捲走許多東西,它像一個虛幻的手一般,不停地拉着我們向前跑,一路上風景匆匆而過,而我們卻氣喘吁吁無暇顧及。有些人總是在忙碌着,奮鬥着。可是等到他們駐足回首時卻發現他們從來沒有和家人一起度過快樂的周末,從來沒有出去旅行過,從來沒有感受到大自然真正的氣息,從來沒有養過小動物,儘管他們擁有大把的物質財富,在別人眼中他們光鮮亮麗,但他們內心的荒蕪和疲憊又有誰能夠完全體會呢?

  ??時間是個很可怕的東西,它會把我們執着了一輩子的希望消磨殆盡。我想生活原本很簡單,是我們讓它變的複雜。我們不要等到時間過去才悵然若失。生命是短暫的,我們要一面努力,一面感受自己的生活。

  ??我們害怕寂寞,如果全世界只剩下一個人,那麼不管有多好的食物多好的生活,他都不會快樂,沒有人分享的生活永遠充滿殘缺。如果親情,友情,愛情都離自己而去,那人也只能活在無盡的痛苦中,正因為我們害怕寂寞,所以我們懂得加倍珍惜,正因為我們害怕寂寞,所以有人也會變得貪婪,變的迂腐,甚至變的失去自我。

  ??我們害怕平庸,因為一個人可以平凡但不可以平庸,庸庸碌碌的生活會讓我們變得麻木,那樣的生活會像鐘擺一樣周而復始的運轉,就像坐在搖椅上一樣,看似舒服,其實永遠都不會前進。

  ??我們生活着,就應該認真的對待每一天,就像愛爾蘭禱詞中的一篇《這一天》一樣:

  ??你熱愛生命嗎?那麼別浪費時間。

  ??運用時間去工作——這是成功的代價。

  ??花點時間去思索——這是力量的源泉。

  ??抽出時間來閱讀——這是智慧的基礎。

  ??花點時間去遊戲——這是青春永駐的秘密。

  ??勻出時間來對人友好——這是快樂的大道。

  ??要點時間來夢想——使你挾泰山起北海。

  ??找點時間來愛和被愛——這是上主的恩典。

  ??尋找時間來放眼四顧——這是通向無私的捷徑。

  ??用些時間來放聲大笑——這是靈魂的音樂。

  本文作者:蝴蝶之翼

您正在瀏覽: 我們害怕的……
網友評論
我們害怕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