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寫在秋季(二)

寫在秋季(二)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一場秋雨一場涼!在這個難以真正經歷夏季的小城,過多的感受了涼還有偶爾直射穿透的陽光,又是一個秋!心靜之際,秋的心情在這個黃昏開始蔓延。四季天氣,其實似水般度過的日子是不曾用心停留或是靠近自然。似乎心都是隨着時間走的,人也是這般,未曾真正的感受自己的心跳或是心悸,也不曾在另一個未必在乎的秋季里思考或是思念,秋!就這麼來了,抬眼間,恰好一隻孤燕擦窗過去,背後是陰沉的天,還有被雲層淡淡遮掩的太陽,貌似好幾天沒有感受它的存在!似乎心都是這個季節不該有的顏色,我想也許明天會是個晴天!

  都說秋是個傷感的季節,我也曾如此想過,至少灰暗的天氣不是我所喜歡的。我以為自己是個內心陽光的人,豈不知,偶爾的瑣碎都會擾亂我的心緒,怪自己不合時宜的多愁善感!想起是張大千說過的一句話吧!“我滿肚子都裝了不合時宜”,也許現在的我本該順暢的心情總會因為那些所謂的不合時宜和我自己的不合時宜而傷感!

  那麼些日子,或是曾今記憶的日子裡。總以為自己的所謂特立獨行能夠掩埋那些所在乎的不足,而今想來,其實不過是再添一份傷感。越發覺得自己的不合時宜,這個季節充實感理應讓我的內心也飽滿,思想也該有所積澱,但可惜的是回過頭來的這兩年或是這些日子都不曾知曉時間真的就從指尖和筆尖滑落。迷茫的如同黑夜裡喘息的老牛,不可籌劃明日的瑣碎!似乎也更加的困惑,這麼些日子這樣走過,就如同現在或是再過些日子回頭看或是思考的時候,那剪輯的鏡頭能否經得起價值二字的拷問?那失卻的日子能否倔強的抬起頭顱說一聲問心無愧?我都不曾知道,也因此徒添一份愁絲!

  每個人生段,都該有屬於自己的使命和責任。就如同每個過往的時間都會給你一份屬於你卻不一定你願意的心情!這麼些年來,我越發在乎自己的心情!但回過頭來想,卻不知道這些所謂的心情是什麼樣子?這些所謂的心情對我來說有什麼樣的價值!

  我想只有安靜的時候和會安靜的時候才會思考,而在這個時候更多的會在心頭填一份寧靜和憂愁。我不敢思考,因為對自己的生活價值沒有足夠的底氣來面對!是不知足還是麻木,沒有什麼能走進心頭沒有什麼能觸碰我那敏感的觸角!

  秋,總有一個末尾。就如同使命總有個歸宿。我也在思考這一年這些年我的歸宿,或是未知的日子有什麼樣的歸宿?即便再多的困惑也要梳理,即便再持久的迷茫總有靠岸的時刻!

  借這個秋,已經過去些日子的秋季,絮絮的敲下一些文字,再次追憶我所這些年失去的秋,也許,明天真的會是晴天!

您正在瀏覽: 寫在秋季(二)
網友評論
寫在秋季(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