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獨留我蒼落的美

獨留我蒼落的美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當白色的天使驟然落入我的眼,喧囂的城市嘎然靜止,夜色在刺眼的雪中,略帶一絲蒼白。窗外,寧靜中的世界依然抹不去生活的嘈雜,而我,卻還在夜深人靜中做着那反覆的聆聽,歌聲,使寒冬中的掙扎不再顯得艱辛,給予天的涼,風的冰,夜的凄!已不在雪中無力的邁着機械式的雙腳,已不再寒冷中孤獨的等待那最後最細微最渺茫的心中的反反覆復的已幻想多日的自私的沒有結果的希望。沒有了單屬我的寒風,失去了擁有我的雪,時隔那已遙遠的漫長的轉眼間就來到今日而卻又急促的繁華落沒而凄美蒼涼的孤獨的又熱鬧非凡的439天,次年的第一場雪毫不遜色於2011年11月30日那次將我打入谷底的白,伴隨着零謝的希望於煞眼的寒針,寧凍了這18載的春秋冬夏。

  當身在另一個城市,當坐在溫暖的屋,那一切剎然帶顯一絲遙遠與淡然。撥開身旁並不寒手的窗,心,略顯冰涼,寒風中,寒冬中,卻未覺得涼。遠處,鋪滿雪的瀝青路上,早已夾雜一層薄薄的冰,並不昏暗的燈,打在已被車胎玷污的雪上,泛起零星的亮,忽而駛過的黑色白色各種顏色的怪物並不理會,疾馳着咆哮着碾壓大自然的贈禮。

  改變,讓我們都不再觸吻大自然,使我們離別了那原本最初的最寧靜的最美的最百變的的世界,已遠離,已惆悵,已無知,已滄桑,已丟失,已凋亡......

  最美的,最愛的,最寧靜的,最純潔的,冬日的雪,在一片喧囂繁華而復然落寞中,如於澎湃激情的點燃一座不夜城。無黑暗,無孤獨,無不舍。雪,你永遠都在,我一直陪伴......

您正在瀏覽: 獨留我蒼落的美
網友評論
獨留我蒼落的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