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想家啦

想家啦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不知覺得,離家已經有了一段時間。我是個愛家的孩子,離開家是對我最大的殘忍,但是為了自己的夢想不得不勇敢地踏出這一步。因為這一步,我付出了很多,我遠離了父母親人,遠離了家鄉,遠離了我愛的人,獨自一人在外流浪,偶爾會迷失方向,找不到遠方。但是家的方向永遠都在我的內心深處,我不曾忘記。

  送走了朋友,頓然間,孤單又屢屢到來,我不是個拿得起放得下的人,我什麼都不願意去放下,我承擔著我的一份責任,我完成着我的夢想。雖然我並不知道我的夢想離我有多遙遠,距離有多寬廣,我只是默默地告訴自己我的遠方就是我夢想的起航,我愛我的家鄉。沒有夢想何必遠方?我只是想念遠方的親人了,想家了,想着溫暖的的家,那時候沒有負擔,沒有壓力,有的只是童真,和質樸。家是我成長的地方也是我魂牽夢縈的地方。曾經做過無數次的夢,夢見親人在召喚,夢見兒時的自己,還有兒時的夢想,單純卻又真實。和今天相比當然有了一定的距離。我喜歡兒時肆無忌憚的瘋狂。因為我從來不怕有一天天會塌下來,即使天塌下來父母也是我最溫暖的依靠。現在隨時都可能在露宿街頭,隨時都有可能吃不飽飯,隨時都有可能成為一個無用之人。那時的無憂無慮以成為現在的牽絆,不可能不居安思危,不可能像以前那樣不瘋狂沒有負擔,或許人生就是這樣,越長大越孤單,越長大越不安吧!長大的負擔也就重了,總不能還是依靠父母,正如廣告所說家庭成員任何一個都不能倒下,但是不是父母永遠都可以為你遮風擋雨,為你禦寒,為你避霜,他們也會有那麼一天老去,有那麼一天不再能為你撐起一把大傘。那時自己得為家人撐起一片藍天,撐起一片海洋。爸媽您們辛苦了!我為你們驕傲,為你們自豪!我的家,我愛你們!

您正在瀏覽: 想家啦
網友評論
想家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