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散落在風中的曖昧

散落在風中的曖昧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散落在風中的曖昧 標籤:雨中的樹

  “宋明輝,你也來看電影啊?”走進電影院,看到了穿着黑色T恤的熟悉身影,我驚訝的問。

  “是啊。”宋明輝淡淡的答道,眼睛半眯着,是他一貫的懶洋洋的表情。

  “那尹恩呢,她怎麼沒有跟你一起來?”

  “那孟然呢,他怎麼沒有跟你一起來?”宋明輝不答反問。

  “我和孟然與你和尹恩的關係不一樣。我只是單戀孟然,我們當然不會一起來看電影;可是你和尹恩是情侶,你們當然應該一起來。”

  “她補英語沒有辦法來。”聽了我的話,宋明輝這才回答道。

  “你要看什麼電影?”我又問。

  “《龍騎士》,你呢?”

  “《八月迷情》,真遺憾我們不能一起看了。”

  我們又閑聊了一會兒,然後電影就要開始上映了,我走進了1號電影場,宋明輝則進了4號電影場。

  《八月迷情》,是一部純美如童話般的電影。裡面主要講述了男孩奧格斯特·拉什從小便被送進了男孩之家(孤兒院),但是他卻對音樂有着天生的痴迷,並相信他的父母總有一天會來找他。後來他經過了別人的幫助終於成為了一個小音樂家,最後他的父母在他開的音樂會中找到了他的故事。

  但是這部電影最讓我感動的地方並不在於此,而是男孩奧格斯特·拉什父母的戀愛。男孩的母親叫勞拉,是一位大提琴演奏家。男孩的父親叫傑,是一個流行樂團的主唱。他們在一個酒吧里邂逅並有了一夜情,後來因為勞拉的爸爸的阻止,他們最終被迫分開。然而勞拉卻因此而懷孕了,在她生產的時候,她父親瞞着她把孩子送進了男孩之家(孤兒院),並告訴她孩子生下來就已經死了。勞拉悲痛欲絕,因此放棄了她演奏大提琴的工作。最終她父親在臨死前告訴了她孩子其實並沒有死,只是被送進了男孩之家(孤兒院)的真相。從此,她便開始了尋找兒子的漫漫長路。同時傑因為失去勞拉的悲痛放棄了樂團主唱的職業轉為經商,事實上他並不知道自己已經有了兒子。他有了新的女朋友、新的生活,但是卻總覺得不快樂好像缺少了點兒什麼。慢慢地他明白了他忘不了勞拉,忘不了音樂。於是他放棄了現在的生活去找勞拉,並且重新組建了樂隊。同時勞拉也開始演奏起大提琴,最後他們終於在一場音樂會中再次重聚。

  如童話般浪漫唯美的愛情故事,令人憧憬,讓人嚮往。我會擁有一段如八月迷情般的浪漫愛情嗎?我和孟然究竟會不會在一起呢?

  結束

  “蘇蕾,能出來一下嗎?我有話想對你說。”

  電話里,尹恩的聲音有着明顯的疲憊與脆弱,我想她一定是出了什麼事。

  “好。”我回答。

  我們約在了我們常去的那家露天冷飲店,我們各要了一杯橙汁對坐着。

  “我和宋明輝分手了。”尹恩淡淡的說。

  “怎麼會?”我很驚訝,還記得不久前尹恩還拿着宋明輝送給她的禮物來向我炫耀。

  “蘇蕾,你知道嗎?我和宋明輝在一起快樂的時候也就只有剛開始交往的那幾天,後來我們常常因為一點小事而吵架。我的性格比較急躁,而他的性格卻比較慢,我們根本就不合適。也許分手是我們之間最好的選擇,或許我們根本就不應該交往。”

  尹恩在說這些的時候,眼中一直都閃爍着淚光,說完,她終於忍不住哭了出來。

  畢竟他們曾經也是擁有過美好的往事,畢竟他們的生命曾經那樣緊密的連接着,所以在平靜的分手后,尹恩才會哭得這麼傷心吧。我不知道該如何安慰她,也許讓她自己痛快的哭一場好好地發泄一下是最好的選擇吧。所以最終我什麼也沒有說,只是安靜地坐着,靜靜的陪着她。

  過了一會兒,尹恩終於停止了哭泣,她的眼睛都已經哭紅了,雙手握着橙汁,在風中瑟縮的顫抖着。

  又過了一會兒,她喝了一口橙汁,用手扶了一下額前的劉海,說:“我不應該這樣傷心的,我們之間本來就不合適。好了,不說我們了。對了,你和孟然怎麼樣了?”

  我淡淡的一笑,說:“我已經決定放棄他了。”

  “放棄,對,正確的選擇。他不值得你愛,蘇蕾。他不值得任何一個女孩子愛,他太花心了,他根本就不配擁有愛情。”

  聽了她的話后我只是笑,沒有說什麼。

  “蘇蕾,你一定很傷心吧。沒關係,傷心就哭出來,沒有什麼可丟人的。你為什麼要用笑容來掩飾你的悲傷呢?像我剛才那樣痛快地哭出來吧,那樣會好受些。”

  我淺笑着搖頭,說:“我並沒有傷心呀。”

  “怎麼會?”尹恩懷疑地問,顯然是不怎麼相信我的話。

  “也許是我太自卑從來就沒有過太高的期待,也許是愛了太長時間吧,所以當最終失去時就沒有再傷心。”我也很奇怪這個從學前班我便喜歡的男生,這個讓我在一年級時體育課上在他跳繩時忍不住說了一句真帥,之後幾個月回想起這件事都會讓我害羞的男生;這個從小便跟我一起打鬧的男生;這個我喜歡了他7年,愛了他4年的男生。我也很奇怪在最終決定不再愛他時,我的心中竟然沒有一絲起伏。

  “那······你不恨他嗎?”

  尹恩一直是我最好的朋友,我們從初中到高中都很有緣的是同學。所以我對孟然的感情她一直是最了解的。

  我搖頭,說:“我有什麼資格恨他呢?我又不是他的女朋友,他又沒有拋棄我,我只是單戀他而已。”

  “可是畢竟你付出了那麼長時間的感情啊······”

  其實在我決定不愛孟然以後,再遇見他時心中真的不再有任何波動,以前他身上那種令我痴迷、深深地吸引着我的氣息,我忽然也感受不到了。現在孟然對於我就是普通的同學而已,只是普通的同學而已。

  新的開始

  “蘇蕾,星期天去打乒乓球怎麼樣?”這天下課,我和尹恩在操場上互相考英語單詞時宋明輝忽然走來問我說。

  “怎麼突然想起打乒乓球了?”我與宋明輝是一起在體育俱樂部打乒乓球時認識的,他一直都算是我的朋友,按道理我不應該拒絕,而且好久沒有打乒乓球了,我也很想去。但是想到尹恩我便猶豫了起來,我擔心地看了她一眼,隨口反問。

  “想打就打,不需要什麼理由。蘇蕾,你到底去不去?”

  “蘇蕾,你就去吧。打乒乓球,運動運動,對身體好。”尹恩在一旁笑着對我說,語氣聽起來很真誠。

  於是,我便答:“好。”

  星期天,我們上午11:00約在了體育俱樂部見面。11:00——1:00由於是午休時間體育場的老師並不需要教學生,所以恰好這段時間乒乓球案子空了出來,我們可以利用這兩個小時來打球。

  我們一共打了5局,他贏了3局,我贏了2局。

  打乒乓球很累人,再加上是夏天,打完球我們都已經是大汗淋漓了,但是精神卻因此放鬆下來了。我們邊癱軟在體育俱樂部的長排木椅上,邊喝着礦泉水,邊愉快的聊着天。

  “蘇蕾,還記得你比我晚一年學的乒乓球,從前每次和我打比賽的時候你都必定輸,沒想到你現在已經能贏我幾局了。”

  “喂,這有什麼可奇怪的,你要是比我晚學一年,我和你打比賽你一定也必定輸。哼,這也好意思拿出來炫耀啊!”我不服氣的說。

  “你輸了就是輸了,早學一年又怎麼樣,我就是比你強。”他無賴的說。

  “無賴。”我輕輕捶着他的胳膊笑着說。

  “那你有本事就來打敗我呀,這樣吧以後每個星期天我們都來打乒乓球,看你哪天能贏得比我多。”

  “好。”我大聲的回答。

  “蘇蕾,我喜歡上高翔羽了,我們已經在一起了。”一天,尹恩又約我去露天冷飲店,說。

  “什麼?”我很驚訝,“前幾天你不是還說討厭他嗎?”

  “對啊,開始的時候我是挺討厭他的,他總是逗弄我。但是後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對他的感覺漸漸就變了,他逗弄我時,我竟然也有了一些開心,慢慢的我就喜歡上他了,然後他讓我做他的女朋友我便答應了。”

  因敏感導致的錯過

  “蘇蕾,宋明輝剛剛過來找我,說他喜歡你。”一天下課,尹恩把我拉到了操場的一角,悄悄對我說。

  “你準備和他在一起嗎?”

  “不。”我果斷地搖頭。

  “怎麼,還是對孟然念念不忘。唉,你太倔強了,好不容易有一個人喜歡你,你還不答應他。高中都快畢業了,再不戀愛就沒有早戀的機會了哦。”

  “人又不一定非要戀愛,我現在好好讀高中,考上好大學,未來做個女強人,不是也很好嗎?”我半開玩笑的回答她。

  其實我也喜歡上了宋明輝,其實當我放棄孟然再次看到他時對他的感覺就已經不一樣了,那時我就知道我已經喜歡上他了。只是我認為尹恩也還在喜歡他,我擔心說我同樣也喜歡宋明輝會影響我們之間的友誼。我認為她和高翔羽在一起只不過是想刺激宋明輝,她真正愛的人還是宋明輝。畢竟高翔羽平常喜歡逗弄女生,學習成績也不好,聽說還喝酒、吸煙、打架,而且尹恩也說過她討厭他。

  又一個星期天,我又和宋明輝在一起打乒乓球,他看起來很正常,也沒有提起喜歡我和尹恩的話有關的內容。

  若不是我比較了解他,還會以為是尹恩和我開的一個玩笑呢。宋明輝是那種很內斂的人,他不善於表達自己的感情,曾經他喜歡尹恩的時候,也是讓我幫忙轉達的。

  我在心裡說,笨蛋宋明輝,為什麼要讓尹恩,你的前女友告訴我你喜歡我呀?只要你親口說你喜歡我,我就答應做你的女朋友。

  “蘇蕾,我考上了上海的大學,而高翔羽卻考上了天津的,以後我們就是異地戀了。唉,都說異地戀是很辛苦的。但是沒辦法,誰叫我愛他呢?”

  這是高中與大學間的暑假,我與尹恩再一次也許是最後一次坐在這家露天冷飲店裡時,她對我說。

  我已經好久沒有看到尹恩了,她最近一直都在陪高翔羽,我是最近才發現尹恩是真的愛高翔羽的。原來一直以來都是我太過敏感。

  高中畢業后,我再也沒有看到過宋明輝。他不再星期天去體育俱樂部打乒乓球了,我最終也沒有聽到他親口說他喜歡我。

  然而,我卻每天都會在11:00準時到達體育俱樂部,等待着宋明輝的出現,因為我還沒來得及對他說我也同樣喜歡你。

  散落在風中的曖昧

  我最終還是沒有等到宋明輝,9月我便獨自去了北京上大學。

  很快我便適應了這裡的環境,很快我便在這裡有了新的朋友,甚至新的戀人。

  宋明輝,我們之間現在我回憶起來是戀人未滿,關係只是有些曖昧而已。

  其實曾經的我不懂得如何去愛。曾經在六年級的時候孟然對我有過一段時間的好感,一天我們相約逛街的時候他攬住了我的肩膀,雖然我心裡很開心,但是我還是掙脫開了他,因為當時的我思想很迂腐,覺得男孩女孩就算相愛也不能那樣親近。曾經在你對我有好感時,在尹恩告訴我你喜歡我時,我卻誤會尹恩還在喜歡你而拒絕了你。既然我同樣喜歡你,我應該在之後的那場乒乓球賽上告訴你我喜歡你,而不是等你說你喜歡我。

  現在的我的男朋友是我主動去追求來的,當他攬着我的肩膀逛街時我會撒嬌的靠着他的肩膀。但是宋明輝你知道嗎?我之所以喜歡上他,是因為覺得他和你有些像,他和你一樣懶洋洋的喜歡半眯着眼睛,他在我沒有你的日子裡是我最大的安慰。

  宋明輝,因為曾經的我不懂得如何去愛,所以我們註定不會在一起。

  我們之間的曖昧只能散落在風中。

您正在瀏覽: 散落在風中的曖昧
網友評論
散落在風中的曖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