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空想家與實幹家

空想家與實幹家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pp958

  世界上空想家堪比東流之水,滔滔不絕。最負盛名的必是法國的盧梭。

  我們的世界從來不曾缺少空想家

  我們的世界也不缺少實幹家

  空想家給了實幹家方向

  實幹家朝着那方向實現了理想

  而空想家還在原地空想

  實幹家給了空想家自信

  空想家繼續給他方向

  實幹家卻沒有獨立想法

  實幹家說:沒有我,你什麼都不是

  空想家說:沒有我,你也什麼都不是

  天上人對他們說:沒有彼此,你們什麼也不是...

  ————————————————————————————————————————————

  葉青峰和月影是發小,一直讀同一個班,他們的感情就像親兄弟一樣要好。

  月影從小就有着自己的偉大的夢想,而葉青峰從來都是聽從別人的安排也沒有自己的夢想,唯一的要求就是能夠有朋友陪伴,開心每一天。

  兩人是同一天出生的,他們雖然生長在城市可是他們的生活並不像一般城市人那樣富足,他們的父母都是下崗工人,靠着在工地上做一些輕鬆的活勉強過得去,也正因為如此,學習成績並不怎麼好的他們只讀了高中就早早的了結校園生活。

  十八歲的他們結束了校園生活后,很快的找到了一份工作,餐廳服務員。 月影只是為了自己的興趣去嘗試,可他發現自己並不喜歡這份工作,他覺得這不是他想要的,和他的偉大的夢想實在差太大了。而葉青峰就沒什麼想法,月影做什麼他就做什麼。

  一天夜晚,月影下班從餐廳回家,在路上他看見一個與之年齡相當的青年騎着一輛三輪車在賣水果,他從他的眼神里看到了一種不畏辛苦的強悍。回到家裡,他一夜未眠一直在想着賣水果這事情,他覺得賣水果雖然是累了些,可是那也是自己的事業,於是就想到辭掉餐廳工作自己也賣水果去,可是他心裡又非常的糾結,因為他又害怕自己吃不了這苦,一想到天不見亮的就要去水果市場批發水果就有退縮的感覺。

  第二天月影和葉青峰兩人都休假,月影吃了中午飯就給葉青峰打了電話相約去城市公園走走。“媽,我約青峰一起去城市公園玩兒,你和爸在工地上小心一些。等以後我掙了錢了,你們就不用那麼辛苦了。”

  “知道了!注意安全,別忘了回家吃飯。”

  “知道了!”

  正在吃飯的葉青峰接到電話毫不猶豫的就答應了,三五兩下的就把飯吃了,此刻坐在一邊的他的母親問道:“誰打的電話,要去哪裡嗎?”

  “恩,月影打來的,讓去城市公園玩兒。”

  “那你們早點回來,記得回家吃飯。”

  “知道了!”說著,葉青峰起身就朝着門口走去。

  月影家離城市公園較近,一會兒的公車就到了,坐在公園大門口的座椅上等着青峰,沒多久葉青峰也來了。說:“你還挺快呀!”

  “走,四處逛逛,都有快一年沒來這裡了。”月影搭着葉青峰的肩膀笑嘻嘻的說。

  “是啊!差不多一年沒來了。”

  此季節正是仲春之時,滿園都是花香鳥語,讓然賞心悅目,怡然自得。兩人悠哉悠哉的瀟洒着,暢聊着現在曾經的點點滴滴,忽然一個賣水果的從他們面前走過,還吆喝着“賣水果嘞!上好的水果!”

  此刻的月影看來賣水果的一眼,說:“那不是我昨天看見的那個賣水果的人嗎?他還真是不怕辛苦,四處游賣。”

  “怎麼,你認識?”葉青峰看他口中念叨着什麼問道。

  “要不我們辭職不幹了,也賣水果去,怎麼樣?”月影看着葉青峰想看看他的想法,說。

  “我們不是乾的好好的嗎?”葉青峰有些不解的問。

  “可是我想賣水果,我覺得那樣比我們上班更能鍛煉自己,還能更快的實現理想。可是我又覺得那樣,我們就沒有那麼的清閑的時間了。”

  “累,我倒是不怕,我聽你的。你知道,我這個人沒什麼想法的。”

  “那好,我們不幹了,明天就辭職去。”

  “好,我給家裡說一聲。”

  就這樣,兩人愉快的決定了辭職去賣水果,回到家裡月影就給母親說了此事,剛好他父親也回來了,聽兒子有這樣的想法很是支持,於是說:“兒子,你知道我們家裡沒什麼多餘的錢,但是爸爸很贊同你的想法,所以我決定給你五千塊錢,讓你和青峰去賣水果,雖然是少了點,但是我們從小本起步嘛,我相信你會成功的。”

  “謝謝爸媽!”

  葉青峰迴到家給父母說了此事,父母也很贊成這件事,也給了他五千塊錢,就這樣,他兩的小老闆生涯開始了。

  起初,月影總是睡過頭,每次都要葉青峰打電話叫醒他,而且重活也都是葉青峰一個做,月影就幫助賣賣水果,但是他的想法很多很好,再加上葉青峰的踏實肯干,一年之後兩人就轉到了開水果店的本錢。

  就這樣,在兩人的相互互補下,他們的生意也是越來越火,月影也開始學到了葉青峰的實幹,葉青峰也學到了月影的多想,多年後兩人已近把他們的水果店做成了連鎖店,並且開始入駐各大城市的大型超市。

  一次二人一個茶樓包間喝酒聊天時,都自信滿滿的。葉青峰說:“如果當年沒有我,就沒有現在你。”而月影也說道:“當初如果沒有我,肯定不會有現在的你。”

  這時候進來兩位窈窕淑女面帶微笑的異口同聲的說道:“你們錯了,是沒有你們彼此,就沒有現在的我們...”

您正在瀏覽: 空想家與實幹家
網友評論
空想家與實幹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