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大膽去愛,去生活

大膽去愛,去生活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大膽去愛,去生活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必是上輩子帶着一絲執念而轉世的,所以今生註定一直在愛的道路上苦等。

  眸明似玉,柔似春水,秀髮不束,赤腳在陽台,我看見朝陽在緩緩升起,我感覺到了生命以及等待。

  那些歲月沉積很久才會有的蒼老和憂鬱,在這一刻顯的那麼渺小,這個世間有太多美好和歡樂的東西值得我去珍惜。有教堂的吟唱聲傳來,那些簡單而富有愛的詞句從一個個老人口中吐出,我感受到了虔誠和歡快,這是一個充滿詩意的早晨。

  開始單純而固執的生活,就像每天早晨我必吃的清粥與雞蛋,我是那麼簡單的一個人,為著偶爾一次將米粥煮的很美而興奮不已。我覺得米粥煮成碧綠色是最美的顏色,形要粒粒分開而不散,味要米香悠悠,入口要軟而不膩,可順食道自然滑入。當然,這是我的口味。

  昨天夜裡妹妹高燒了,半夜又帶她去看醫生,折騰到很晚,以至於她現在睡的都很是香甜。打電話給老師請假,然後買菜做飯,好吧,我得承認,我只會那一樣。但是,容我小小的得意一下,會一樣就可以保證自己不被餓死了。

  樓下的玉蘭開的很是美麗,在去年的這個時候,我穿粉色襯衫配着白色短裙,拿着書本,穿過種滿了梧桐和玉蘭的街道。以及遇到的那一個氣質乾淨的男孩子。總是笑的像拂過竹林的風一般,清澈而乾淨。鬼使神差的,今天又翻出了那件裙子,然後試着配了一件白色的襯衫,竟然比去年多了一份沉穩。或許,即使單純的活着,看的多了,便也成熟了。

  楚才說命里屬水的女子,總是比別人多了一份平淡。也許是因為這所以我才喜歡在昨天與昨天里重複,但這沒什麼不好的,當你愛上生活時,即使是苦難,你也會看成是一種磨練與恩賜。

  我已經沉寂太久了,昨天與兩位姐姐視頻,發現自己笑起來好美,恍惚了一下,竟不記得什麼時候這麼開懷的笑過了,就是那一刻,一種新生的感動在心中兜轉不休。放下一切憂傷吧,我還是屬於陽光的女子……

  即使是上輩子的執念,我也要在現在放開。時間有太多的無奈,個人有太多的憂鬱,如果學不會放下,那麼一輩子都是在痛苦中度過,可是往往放下太難。現在,就讓我像植物一樣向著陽光生活吧,憂鬱本就是生活的一部分,只是不可讓他成為生活的主題,生活的主題永遠都應該是愛與快樂。

  從現在開始,勇敢一點,大膽去愛,去生活……

您正在瀏覽: 大膽去愛,去生活
網友評論
大膽去愛,去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