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停不了的愛

停不了的愛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小潔,果子熟了,你回來吧!”母親打電話說。忙完診所的事情后,我就去了父母家。雖說只有幾里地的路程,但是父母不打電話我也不經常回去。父母家的院子很大,種了桃樹、櫻桃樹、蘋果樹……

  每到果子成熟的季節,母親都會第一個告訴我。看着樹上掛着新鮮的果子,我便伸手去摘,母親忙說:“屋裡有洗好的給你放着呢。”母親端來一盤熟透的果子,我拿起一個問母親:“都熟透了你們怎麼不吃呢?”母親說:“我老是忘吃。你從小體質差,你吃吧!”聽着母親的話,看着母親斑白的頭髮和臉上的皺紋,我的心被刺痛了。我常常以忙碌為借口而忽略了父母的感受,常常忘記去看望父母,但父母從沒有過半句怨言。成家后,有了孩子我才慢慢知道,父母是怎樣含辛茹苦地把自己拉扯大的。我們常常會忽略父母的愛,然而父母的愛何曾有過絲毫停歇?父母的愛已經滲透進我們生活的點點滴滴中。

  仔細想想,人生有父母的陪伴是多麼幸福,父母完全可以把成熟的果子留着自己吃,但他們沒有,他們的心、他們的愛依然在孩子身上。回家之後,我決定以後要多花些時間陪陪父母,我不要“子欲養而親不待”。其實,能陪他們吃頓飯,聊會兒天,就能讓他們感到非常舒心和幸福。

您正在瀏覽: 停不了的愛
網友評論
停不了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