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回家,中秋一定回家,看看爸看看媽

回家,中秋一定回家,看看爸看看媽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此刻,坐在電腦前憂心忡忡,向來認真工作,今早卻狀況連連,一顆心早已踏上回家的路。

  此生二十年,第一次離家那麼久,每天的工作佔據了大部分的時間,更是沒有休息的時間。回家短短四個小時的車程,我竟然無法做到。每每看見路口那輛通往家的車,心中只有感慨和祈盼。

  哪個孩子不想家,哪位爹娘不念孩兒。每每電話回家,媽媽總要問我什麼時候回家,而我的回答也總是中秋。工作的累了,有時候也就忘記打電話,隔幾日再打,媽在電話的那頭一直念叨,記住中秋回家,聽的多了語氣也就顯得不耐煩了。電話掛后,卻又覺得後悔,自己也知道語氣不對,可就是有時候心情不好的時候忍不住。其實不是不想回,只是有太多的無奈。

  昨晚電話聽見媽在電話那頭說爸爸食物中毒,夜裡被哥哥送去醫院,晚上還在吊水。一顆心開始變得慌亂,掛完電話哭了。記憶中的爸身體很健康硬朗,最近的幾年,隨着年紀的增長,經常咳嗽了,腸胃也不好了。去年爸因為腳部發炎吊水,在家陪着,那時的爸就像個孩子一樣,坐不住,吊著水也不老實。這一次很抱歉,沒能在身邊陪着,希望老爸以後都健健康康的。

  回家,中秋一定回家,看看爸看看媽,看看家中的一切。到時不管咱兜里是否有錢,不管能不能在這個弱肉強食的社會生存下去,哪怕丟了工作,中秋團圓的日子,回家賞月賞花,齊家歡。

  落葉,

  飄去孩的思念

  微風,

  吹去孩的低語

  七月,

  祈盼中秋佳節

  歸家

  看望家中二老

  中秋,

  合家團圓夜

  遊子,

  家歸慶中秋

您正在瀏覽: 回家,中秋一定回家,看看爸看看媽
網友評論
回家,中秋一定回家,看看爸看看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