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第一次吻你的地方

第一次吻你的地方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第一次吻你的地方 標籤:守住第一次 開學第一課 新春第一課

  這是一個寧靜的夜晚,寧靜得每個呼吸聲都能在心底激起一片漣漪,在這樣的夜裡,人總是難以入眠的。萬千思緒在心頭縈繞,交織,帶着我穿梭於璀璨星空,毫無邊際的時間,然後我回到了第一次吻你的地方……今晚的月亮特別的圓,玉盤遙掛,繁星點綴,一層一層的薄光輕輕灑下來,已是深夜,但不似深夜。月亮漸漸升高,她身着白色紗衣,嫻靜而安詳,溫柔而大方。她那銀盤似的臉透過樹梢,留下溫和的笑容,有時她也像一個含羞的女孩,一會兒躲進雲間,一會兒又撩開面紗,露出嬌容,一縷縷輕柔的月光普照着大地,整個世界都被月色浸成了夢幻的銀灰色。

  趁着月光,我徘徊在林間的小道上。小道是用大石塊鋪成的,石塊之間的縫隙中生長着綠色的雜草,將石塊團團圍住,如果有人要將石塊拿走,它們是第一個不答應的。歲月磨去了石塊上的稜角,它們變得圓滑,在月光下,那麼明,那麼亮。小道的盡頭是一把石椅,靜靜的躺在那兒,宛如熟睡的睡美人,這麼安靜。我倒像一個不速之客,打亂了這裡的和諧,我在心裡默默給自己祈禱,希望能夠得到原諒。越走越近,輕輕靠近她的身旁,幾片枯黃的落葉落在她身上,猶如她青色長裙上點綴的幾朵小花,出於喜愛,我不忍心破壞她美麗的長裙,也不忍心打破她美麗的夢,輕輕地,我在一旁的石塊上坐下,靜靜的看着她,和她一起享受這溫柔的月色,安詳的夜晚。

  遠處傳來窸窣的響聲,像是一種夜生物在夢遊。俯下身來仔細望去,一對玻璃球似的藍色眼睛和你對視,心裡不禁打了個冷顫,但又馬上平復過來,原來是一隻迷路的小貓,或許它是餓極了,出來找些吃的東西,又或許它也被這夜色所迷住,捨不得回家。它回過頭,繼續走在自己的路線上,像極了一位老者的踱步。窸窸窣窣的聲音在耳邊迴響,在寂靜的夜裡顯得格外的清晰,漸漸的,小貓走遠了,留下的腳步聲像水中激起的波紋,一圈一圈散去,一點一點消失,最後恢復平靜。

  皎潔的月光仍舊灑在大地,灑向遠山,灑上樹梢,灑進人們的夢鄉。一片紅色楓葉在眼前飄落,輕盈,飛舞。也許落下時是她一生芳華最後綻放的時刻,她盤旋着,翻滾着,開心極了。今晚她不寂寞,因為有我的陪伴,在她最美的時刻能有人用心去欣賞,銘記。然後猶如石沉大海,穩穩的降落了,和無數飄零的落葉躺在一起。也許她又擔負起了“化作春泥更護花”的使命,然後她最後一次看看這個世界,將月色定格,封存於記憶深處,然後她閉上雙眼,留下幸福的微笑。

  告別落葉,感受了生命的單純。月光開始變得冰涼了,晚風夾雜着月光,撩起我的長發,我能感覺到絲絲涼意直達身上每個細胞,站起身來,我繼續行走。道路兩旁的路燈似乎守護着每一個安靜的夜晚,整齊有序的分排而立。泛黃的燈光軟軟的射下來,給人溫暖的感覺。我的身影在身後拉成一條長長的黑影,回過頭來看着自己的身影,孤單無力的跟着我,可能覺得和我在一起無趣、寂寞,也許需要一個陪伴它的人吧!我苦笑着,希望月亮能懂我的心。

  今晚,憑着月色,我回到第一次吻你的地方。這裡一切都沒變,只有在夜深人靜時才是她最美的時刻,熟悉的一切,不熟悉的心,美麗的愛情故事在腦海里回憶,這裡永遠都屬於回憶。

  我睡著了,我能在夢裡遇見你,依然那麼美麗,我會帶着你,我們一起回到第一次吻你的地方。

  晚安。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吻你的地方
網友評論
第一次吻你的地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