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深處的清澈

深處的清澈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天氣突然冷了,飄着小雨夾雜着小雪,外面行人把頭默默地低下,前面似乎是已經知道的路。

  我仰起頭顱向前走,雨雪狠狠地撞在我的臉上,陰風不斷吹亂我已經濕漉的頭髮,你說,天為什麼會有太陽,有雨雪,我想,是因為她知道自己的孤獨。

  停在原地,靜靜的注視着稀疏的人們,獃滯的表情讓我看到的都是鬥爭之後的疲憊,都是積極之後陰鬱。

  以前,總是有一個小夥子會抱着怕冷的女友,以前,總是會有一個小夥子會把自己熱的發燙的臉貼在沒有溫度的愛人的臉上,嗯?我怎麼看不到了?大概是消失了吧,定格在溫暖的霎那。

  感覺到了,有一天會沒有眼淚,死死的望着本不屬於自己的周遭。

  自己懦弱啊,不敢爭取自己的愛情,看着她在別人的懷抱溫暖,自己傻傻的望着冰冷的字說不出一句話。

  我能透過冰冷的字望見你此時幸福的模樣,是不是因為我們也曾經有過?

  幸福的你,此時能否想到世上還有一個人在牽挂着你,還在望着你。

  寒冷的雨水滑落在嘴角,真的和眼淚的感覺不一樣,裡面沒有溫度,沒有味道,可是,它就是這樣不由分數的落下,讓你不允許有絲毫的反抗,試着咽下去,卻怎麼也感化不了它的溫度。

  呵呵給自己一聲淺淺的嘲笑,過去的病你還在呻吟什麼。

  自己知道,並沒有痊癒啊,總是會在任何觸不及防的時空,腦海里閃出你衝著我微笑的模樣,如玉般的模樣,那清水般的目光。

  低頭虔誠的行進的人們,你們是否和我一樣也有這樣的曾經?你們能否告知我,告訴我最基礎的,我該怎麼做?

  青冷的天,你能否降低你高度,讓我觸摸到你變化莫測的背後究竟是什麼樣的一顆心,陰晴月缺,風雨雷電,你怎麼可以把她們演繹的這麼完美,告知我們總是明白卻不容易相信的道理。

  我低下了頭,眼神不一樣的狡黠,上天,求你了,千萬別讓我就此學會永遠低下頭。求你了。求你了。求你了。無能為力的自己,只能求你。

您正在瀏覽: 深處的清澈
網友評論
深處的清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