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一朵蓮的溫婉(散文組詩)

一朵蓮的溫婉(散文組詩)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你是我心上的一朵蓮,在你面前,我願意把頭抬得很低很低,低到塵埃。只是因為,你靜默的含笑,你清麗的容顏,你絕塵的冷艷,是我落入凡世的心愿。

  ——題記

  (一)

  蒹葭蒼蒼的水邊,你靜躺在田田的荷葉上,淺淺的含笑,眉眼處流淌着溫婉。我也笑,只因,你是一朵靜隱花月的蓮。

  沒有荷塘,我找不到的淺笑。眉目邊,那朵朵的潔白,那是你的顏嗎?噓!願微風不要驚擾了你,我看見,所有的你都已睡着。

  愜意的寧靜里,軟風拂過窗紗,月華暈染開的溫柔如水,渡在你婷婷的姿態上,當做你的芬芳,慢慢地氤氳成詩。

  我知道,你不似,那蟄伏在光影流年的纖芥微塵,霎那芳華,染指間就會湮滅。你的笑,那麼恬靜,靜若處子。

  更闌的夜色,你一笑,浮纓盛世的繁華與落寞,漸漸萎落。我掬一捧清水,你竟然躲在天藍水碧里偷笑,紫煙幃幔后的嬌羞,若隱若現。

  雙棲的蝶,也願意流連在你的笑意里,醉在你粉蕊的香氣中,不願醒來。蒼穹星月,嬌嬌的月光,也為了博你一笑,夜夜流光。

  我羨慕着,期盼有一天,你能開在我的心間,而你只是回我淺淺的一笑。塵世如此喧囂,你卻靜靜的含笑,這樣不悲不喜。

  呵!你就是這樣一朵溫婉的蓮,在那盈盈的水間,靜默的含笑。

  (二)

  煙雨里,你的勝放,明媚而刺痛,如同你卑微而渺小的心愿,生疼的刺入我心中最柔軟的地方。我擷取你的一瓣芬芳,放在我的心上。

  你的花期,連同含苞待放的花蕾,果真如期綻放。在青色的煙雨里,我溫柔熟稔的撫摸着你的花瓣,如同愛撫着你浸潤了薄涼的迷灣情愫。

  南岸的草木妖妖,我在渡水的岸頭,用濃墨把草的顏渲染成那你的靜默。俏麗呵!你粉紫的蓮顏,浮現淡紫的淺愁,蓮心,偷藏有深紫的凄憂。

  你在憂鬱什麼呢?你是不是在念想着你的容顏,害怕被風雨打落。只因雨季的時光,漫長無期,而你的容顏,卻又是花期短暫。

  那麼,就在你還沒凋謝的時候,以最純潔,靜美的姿勢,勝放一場,你是這麼想的吧!不然,這空隙里,你為何開放得這樣刺骨、迷離?

  曖曖的煙雨里,閑花落地,清淡的香氣繞入我的心扉。我用慵懶的手指,細數着你被雨滴打落的花蕊,一瓣,兩瓣,三瓣。

  我偷偷的藏起了其中落得最美,最宜人的一瓣,放在唇邊,親吻着你的緋紅,就如同,親吻着你如胭脂的粉靨。

  呵!你就是這樣一朵溫婉的蓮,有着,讓我忍不住偷吻的容顏。

  (三)

  丹青墨畫,用你的花瓣研一碗彩墨,看你靜躺的姿態淌開了淺淺的彩色,我的掌心,瞬間落滿了你緋紅凝紫的容顏。

  索白里,把你寂寞的盛開的顏割開,我從你清淡到骨子的軀體中,尋找我詩歌的夏天,尋找那一份失落的美好。

  簾內,睡蓮靜靜地睡熟,不為誰擾,不為誰留。俗世的雍容里,我把自己埋在花香下,閉目,靜靜等待,你的盛開。

  暗香開始浮動時,我的眼眸撲朔而迷離。那該是一朵怎樣的蓮花,柔軟而潔白,緋紅而凝紫。在拜月的光下,如此清雅而幻美。

  月色里,我在你的顏里寫詩,寫着寫着卻忘了自己的顏。那些綠肥紅瘦花影,縱然有人深愛,也絕敵不過你的清麗絕塵。

  我愛煞了你的容顏,但我不願意隨意採摘,只因你不是一朵隨意的花。如果可以的話,我願意,就這樣獨守在你的身旁,陪你度過最美的時光。

  我憐惜你的花開花落,但你卻不肯接受我的憐惜。只因,你不屬於我,也從未屬於我,你屬於的只是這天地,這份寧靜,這份自然。

  呵!你就是這樣一朵溫婉的蓮,於凡塵,勝放你艷羨世人的冷艷。

您正在瀏覽: 一朵蓮的溫婉(散文組詩)
網友評論
一朵蓮的溫婉(散文組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