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這樣走着走着,也就散了

這樣走着走着,也就散了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許多本以為會永遠的事情,走着走着,就散了,我總以為某些東西會停滯在原地,只要我不去煩擾,他也不曾會滋生。只是,有些莫名的力量我終究是敵不過的,是罷,也只能是這樣了。

  曾以為青春是一段有太多人能彼此陪在身邊的日子,最後發現留下的能有多少?留下的又是誰?是曾你沒有在意過的人亦或是始終不曾離棄的人。

  曾以為日子就這樣蹉跎下去,能陪這麼多人一起干一些自認為瘋狂的事,或許也是不錯的生活。一回頭,卻發現荒廢的時光早已淡漠在回憶里,那些人再也找不到從前的模樣。

  有人說,這叫前世的塵緣,今生再遇,只是依然在彼此的青春里流離,走不進,只好逃。

  也罷,夢到一個醒不來的夢,又何苦去執着。

  …

  這個生命里第十五個冬天,冰冷的味道比往日都要濃重得多,就彷彿粘稠的霧靄在身邊洶湧。

  在這個暮季里,所有激情都褪去色彩,因而一切都只徹留下冰冷。

  我以為我們之間會有聯繫的,無論我們是否還在一起,你是否還在我身邊。

  只是沒想到離開的決絕,那麼需要做什麼?還能做什麼?

  我靜靜的望着你的言語,一切猶如這一冬的空洞。

  …

  當我看風景的時候,你永遠都讀不懂我的落寞。

  總以為平淡是最安靜的美麗。

  所以喜歡一個人獨處。

  偶爾也愛瘋鬧,氣急了,也會動動怒。

  就像這天一般,平平淡淡的倒映着眾生,只是偶爾地颳風,打雷或下雨,也只是用嘶吼來證明他的存在。

  而我和你,就像這天跟海,彼此相映,卻也只能是錯過。

  就像偌大而嘈雜的機場里,天南地北,來來回回,也終只能同你擦肩而過。

  …

  在這冬日裡,哈一口氣都帶着冰冷的白霧。又何況那被滿腔空氣游弋着的心室,冰冷如冬。

  緩緩而娟細的水流從水管里滴下,流到手上,然後流進下水道里,就好像從未出現過。

  而手上那冰水留創下來的緋紅的一片,仍然在着,也只能是在着,無語,亦難語。

  就像受過了傷,也不會留下痕迹,不過是那片鮮血般妖異的通紅,還默默地記錄著這些年的經歷,只不過,他難說,我不語,又有何人得曉?

  沉重的嘆息,在空氣中化為白霧,略作滯礙,也散去……

  …

  偶爾坐在窗口偏居一隅的歲月,似乎是很值得嚮往的。可能是在這個喧鬧而不安的洋溢着歡笑與激情的教室里找一方還能安靜下來的地方,讓我不由暗自竊喜。

  窗戶上結着厚厚的霜,我默默地把五指按上去,看那個近似的圓里的影像漸漸清晰,轉過頭,看着歡鬧的人群,再轉回來時,厚重的霧又把它包圍,只還剩一些若隱若現,若析若模的水珠在掙扎,不被同化。

  在這裡呆久了,也會悶的吧。

  打開後門,看操場上運動的人群,有時候羨慕他們能不懼嚴寒的這樣瘋着,鬧着,笑着……

  而我們只能呆在這一片冰冷里,徘徊、不定。

  …

  在這片暮季里,送自己一場冬日的旅途吧。

  徒着手上路,安下心上路。

  …

  在這段華年裡,我們大家走着走着就散了。

  你不會記起我,我也無法將你想起。

  …

您正在瀏覽: 這樣走着走着,也就散了
網友評論
這樣走着走着,也就散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