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公車站上的女孩

公車站上的女孩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在世俗中呆久了,你是否也像我一般,懷念着曾經的“簡單”。兩顆棒棒糖,兩顆砰砰跳動的心。

  一隻棒冰,一頭是我,一頭是你。

  嘴裡填滿了零食,心裡是滿滿的甜蜜。

  時間的年輪,像一把刻刀,抹去了諸多的事物,同時,也增添了許多的事物,那是迷霧般的朦朧,如森林的深邃。

  人們的心,被蒙上了一層厚厚的“垢”,人的眼睛是心靈之窗,然而也變的暗淡了。

  當生活在複雜中的人們回歸簡單的世界,即使在人們眼中再平凡的事物,也會有一種唯美的感覺。

  小小的公車站,沒有幾個人,淅瀝瀝的小雨,覆蓋了都市的燥熱。一個背着雙肩包的女孩,十六七歲的模樣,左手腕上帶着一隻精巧的手錶,七分米色短褲,純白色短袖套在纖瘦的身軀上,露出細膩的胳膊,粉潤的小腳,穿着一雙米色涼鞋。我偷偷的瞄上她的眼睛,那眼神,簡單,不是平凡,而是純白的唯美,稍稍發育的小蘿莉,那種唯美,不像二十幾歲的性感少女帶給男人齷齪的遐想,卻又讓那些複雜的心靈,凈化的只是去欣賞。

  如果說人們的心靈被污濁的都市熏染的暗淡無光,那麼,這一簡單的風景,就是那陰霾深處的一點光亮。沒有任何的心機,看不出任何因繁瑣的禁錮而使得眉頭緊咒。

  在複雜中呆久了,不知是變得麻木了,還是在現實中讓複雜的心思養成了一種習慣。有時歡樂有時悲,然而當心思安靜下來,當那些污穢的東西因心靈的安靜而沉澱,對“簡單”的渴望就會悄悄的湧上心頭。

  萬朴歸真,也許,一切的追逐,“簡單”才是最讓人幸福的元素,然而,也是最難得到的。

您正在瀏覽: 公車站上的女孩
網友評論
公車站上的女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