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等待溫度的塵埃

等待溫度的塵埃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我總是喜歡在一個陽光明媚的日子把所有塵封的東西都翻出來,最好有風,最好沒人打擾。這樣即使我不去翻看那裡有什麼東西,也可以很深切地感受到,那些丟失的曾經離我很近,彷彿可以輕易的捉住一縷淡淡的呼吸,不敢太用力,又不敢太鬆散,就連呼吸都變的小心翼翼,生怕嚇走了那一點點的溫度。

  我從不拭去上面的灰塵,喜歡透過陽光看這些飄揚的灰塵,沒有雪花的潔凈,沒有雨滴的清爽,沒有飛絮的柔美。看到這些塵埃,我會想到蒼白、飄渺、漂泊這些我所能想到的詞語,就像失去生命的蒲公英飛絮,只是下一個生命的搬運工,這就是他短暫一生的責任。這些塵埃,我把它們定義為我回憶的搬運工,從這個空間到另一個空間。看着它們,內心淡淡的酸,淺淺的痛,柔柔的軟。

  我在等一個可以為我拭去一切塵埃的人,牽着我的手,一直往前走。在流轉的時光里,我看到那些像箭一樣飛奔的塵埃,心中只剩下暖暖的溫度。

您正在瀏覽: 等待溫度的塵埃
網友評論
等待溫度的塵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