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秋雨知別苦

秋雨知別苦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秋雨知別苦 曾有秋天的月色走進你帷幕初開的窗里,一汪積水,眨着眼神,表白這次剛去的雨季。

  你說,走過的風雨,總會留下塵土和泥濘的印跡。

  可為什麼斜飛的雁陣彎成了眉狀,秋雨細緻地沖洗着夏天遺留的痕迹?

  許多事情都在較真,秋的成熟不止是風是雨,有時是兩行靜靜流淌的淚水,一行有我,一行有你呵!

  多想讓風,把那扇門關閉,關閉了的塵土,掩蓋了曾經緊緊相抵的兩雙腳印。

  多想讓雨,淋濕秋夜燃燒的紅葉,不再讓我看見樹木的表情和蝶翅劃過的痕迹。

  與此同時,我還要輕輕地告訴自己,不可以再傷心了。就讓陰鬱關在窗外,下雨或者流淚。

  因為愛情,一次大風可以吹凈走錯的腳印,一場秋雨可以淋白如艾的青絲。

  在秋夜遼迥里,月亮的遊動是一些講不出來的事情,讓人既憂鬱又神往。

  我知道,過去或現在出現在夜空的星星,都是遠離故土的遊子。他們的風雨比故鄉更重,在另一片月光下孤獨如過河之卒,櫛風沐雨,而我的愛一直觸及到他們的體內。

  雖然一場雨會擊落秋葉顫抖的翅膀,但我的靈魂里早已埋藏着泥土不可泯滅的拔節信抑,就如窗角的那株苦艾,生也芳香死也芳香。

  此時,離燕將去,而朦朧的雨音來自天外;秋蟬廝守,那最後一個關於幸福和微笑的音符卻怎麼也吐不出口;落葉深處,那些翅膀比所有的花朵都要美麗。

  今秋,我把夢境收入比雨夜更熟悉的窗口,讓一直愛戀的冷月有一個小小的居所。

  因為秋雨知別苦,總讓我難以忘記風和雨以外的故事。

  我渴望的春天啊!我已騰出心靈的房屋給你,怎麼才可以使你踏上歸途,並將心中的憂傷拒之門外……

  CC124精彩電影,更多2012.2013最新電影盡在http://www.cc124.info/

您正在瀏覽: 秋雨知別苦
網友評論
秋雨知別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