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痛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烈日炎炎,蟬鳴鬧鬧的盛夏一點一滴地消逝,我跨入大學的校門。這原本晴朗的心情霎時變得黃昏,摸不清方向。

  如此陌生的環境里要生活四年,這簡直是一個天文數字。對於一個足不出戶的鄉下小子而言,這是極度的挑戰。其實彷徨的心裡十分清楚最具挑戰的不是遠離家鄉,而是回鄉的收穫。

  掰指一數大學的任務,頓時明白手指少了許多。

  幾天過去,魔鬼般的訓練已然開始,浮蕩的心總算有一個臨時的被窩可以休息片刻。軍訓也算是大學的課程吧,既算鍛煉自己,又可以放縱地玩,擬定的計劃以至九霄雲外,快哉!妙哉!

  時光荏苒,歲月蹉跎,集聚的軍訓悄悄結束,卻不如嘯嘯地來。

  哎!真正的課程在等待。終於開始,卻猶如無聊地回到高中,不!比高中更空虛。年輕的心靈很難承受,更大的風雨還在旅程後頭。

  我開始後悔,開始自責。門外的我卻是如此貪玩,從未真正實現過那些過往。曾經的擁有一點一滴地逝去,正如那平凡而珍貴的時光。

  青春永逝追不回,前路蒼茫躍不過。已是大人,但極不真實,已入小社會,實不情願。從此冷嘲熱諷會如空氣般飄蕩在周圍,從今坎坷路途將如陰雨天氣般隨時變幻;現今心靈的創傷只能任它結疤,至此孤寂的靈魂讓它隨遇而安。

  這是消逝、迷茫與無奈的大一。

  隨着秋風飄蕩的落葉揪起我內心的空虛。我隨着落葉孤獨地浮動在林間,整個世界只屬於我,如此悲傷,這樣滄桑。多愁善感的我會為此構建心中美麗而凄婉的圖畫。

  多情的我常常想起異地的她,我拚命地吶喊,以為可以藉著蕭瑟的秋風將內心的話語吹向她。無情的秋風卻毅然地切斷我的情絲,拋棄在寒風裡,無力拯救!

  獨自走在冰冷的夜,心兒隨着冷風飄走。身上猶如觸電一般。哦!原來是手機振動。聽着電話那頭的她訴說著她的故事,我心如刀割。恨自己沒有閃電的速度,及時給予她幫助;沒有天使般的翅膀,溫暖她的心。只能任由風兒嘲笑的我,那麼悲傷,如此無助。我沒有資格哭泣,只能輕吻着傷疤,等待春的來臨,卻又不敢面對下一個冬……

  凄涼了許久,我終於再思考:迎接春天的暖懷必須要接受冬的洗禮,經受了冬的刺激后春才會更暖更溫馨。

  我選擇抬起了頭,面對着凄厲的風,我不再彷徨。在面目猙獰中,我微笑,為了春天……

  望着無精打採的路燈,我再次沉默,靜靜地。

思痛 範文推薦:

  • ·思痛
  • ·雨下的思痛
  • ·痛定思痛
  • 您正在瀏覽: 思痛
    網友評論
    思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