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走過,風塵阡陌

走過,風塵阡陌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寒冷的冬,霜深夜靜,滿眼失意蕩漾在季末的邊緣,感懷着流年裡遠逝的煙雲。又是一季悄然離別,落寞亦低沉,耳邊一遍又一遍的囈語,正是席慕容經典的述說。

  走着走着,就散了,回憶都淡了;看着看着,就累了,星光也暗了;聽着聽着,就醒了,開始抱怨了;回頭髮現,你不見了,溘然我亂了······

  歲月靜好,只是無言中略帶憂傷,我站在青灰的天空下,無法觸及的思念凝結成霜,在深邃的世界里,如若一粒漂浮的塵,凝結了彷徨,沾染了滄桑,遙望艱辛的旅程,看不盡將跋涉的遠方。

  不會忘記,也不再想起,寧願用時光的殘片,築起一座堅不可摧的城堡,捍衛自己脆弱的尊嚴。寧願孤寂的輾轉在年華里,為一份美好的遺憾,迎風淺笑,握筆添彩。

  靜候褶皺的花葉,伸展它多彩的蓓蕾,婉約着一種暗啞的隱傷,讓冷清的等待淌過寂寞的心靈,任無情的冬季,不散的沉寂,不盡的憂鬱,不懈的恐懼集聚,為我傾瀉一懷似水的愁措。

  失控的筆尖,卷寫不盡飄飛的思緒,錯意的難言,攪亂了內心強烈的惶恐和不安,此刻,遺忘是我最好的紀念,卻又一次的觸動脆弱的淚腺,淡淡的牽念化成一句句泛黃的詩行,臨摹着千瘡百孔的曾經,低吟着錯過的天違人願。

  紙鳶已斷,又何必固執的攥着線?

您正在瀏覽: 走過,風塵阡陌
網友評論
走過,風塵阡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