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那個不會在回來的秋天

那個不會在回來的秋天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黃昏,獨自漫步在無人的小徑。一陣秋風起,那片片落葉隨風而起,在空中翩翩旋轉,似蝶在飛舞,從這邊飛到那邊。無數只蝶,綠色的,黃色的,綠中泛黃,黃中帶紅,盤旋起舞,飛起又落下,終於墜地,無聲無息。而此時,我彷彿聽見了秋悠悠的嘆息,美麗而憂鬱;葉子的飄落,亦彷彿在嘆息秋的悠然……

  落葉鋪滿地面,就在腳邊,我卻捨不得去踩。那片片落葉,就像是我失去了不能再得到的東西,亦或是我從沒得到的東西,還未及仔細打量,在我一轉身的工夫它就走遠了,留給我的只是一串長長的感嘆和悵然……其實我恐懼這種事情的發生,尤其是獨自一個人的時候。

  隨手拾起一片落葉,輕輕地捧於掌心,細細地凝望,靜靜地聆聽,默默地感受……那是葉子的心在顫抖,微微地閉上眼……回憶,淚眼朦朧;回憶,心在隱隱作痛。

  有時候,人如果沒有記憶該有多好,那樣就會少了很多痛苦,特別是你想忘記的並非是某人或某件事給你帶來的傷害,而是曾經擁有的幸福,曾經走過的風景,曾經涌動的柔情……

  那個秋天,也是秋風起,也是落葉黃,落葉在樹的身邊隨風盤旋,帶着一絲的無奈、一絲的落寂、一絲的不舍,低低的吟唱着離別的歌,和那棵她曾經深愛過的大樹告別。從此,她不再屬於那棵樹,屬於自己。於是轉身,靜靜的離去,飄向遠方,遠方的路沒有盡頭。

  那個秋天,落葉上,烙下了片片愁思;清風裡,飄進了絲絲凄涼;秋雨中,滴進了淡淡清淚……

  那個秋天,心隨着秋風蕭瑟、飄搖,心事像落葉一樣枯萎、埋葬,一切都消失在那個煙雨縹緲的清秋中。

  那個秋天……那個秋天不再來!

  這個秋天,打開封塵已久的心,不再孤獨。

  這個秋天,讓心隨同落葉去盡情飄舞,自由飛翔。

  這個秋天,渴望着……期待着……

您正在瀏覽: 那個不會在回來的秋天
網友評論
那個不會在回來的秋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