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人生苦旅,無能為力

人生苦旅,無能為力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人生苦旅,無能為力 標籤:人生不設限 文化苦旅

  雨點的敲打,不停的撞擊那根不曾休眠的心弦,激起心海層層波瀾。

  雨點的急劇,追趕着時光那不曾停下的腳步,在雨中坑坑窪窪的路上

  留下深深淺淺的腳印。

  搖拽的雨簾,如天上垂下的條條鎖鏈,鎖緊眉頭,連着千萬雨點繪畫

  人生蒼老的容顏。

  霧增的迷茫,如泛黃不了的記憶散不盡朦朧,殘夢與創傷斑斑點點。

  人生如煙,路途漫漫,風卷過雨,看到的是不曾走遠的往事,沒有隨風消散,沒有隨雨水淌遠。

  人生如夢,惶惶而然,點點滴滴的雨水,澆灌無言,淋濕心傷,疼痛了無聲苦旅滄桑的過痕————-

  人生如畫,墨韻春秋,多希望四季的天空,雲朵幻化雨水為瓊漿玉露滋潤心田,阻止淚水泛濫。

  人生如戲,演繹滄桑,令太多的悲喜苦樂、颳風下雨,在時間的飛轉里,每天呈現不同的面貌。

  睜開眼的每一天,方方面面,是是非非,旋轉在心間。什麼真誠、信任、公平、和道德的底線,對今天而言,卻變得那麼殘酷,成了奢望或是生存的奢侈品。總是異想天開的想掌控日換星移,月缺月圓來捍衛自己的領土,可笑的想法是飄忽於現實和夢境,學會了自欺欺人。

  曾嘗試着在心裡畫一張沙漠地圖,任意寫畫自己的路,讓開始和結束不曾喧嘩和荒涼。無需賭註腳下的每一步,沿着夢的旅程把希望畫進想象的地圖,讓嚮往幸福的心路變成唯一的路,不管彎彎曲曲還是轉彎拐角都與你同路,讓足印永遠停駐。不管歲月多麼倉促,在虛構的地圖裡畫回生命的當初,嚮往遙遠的心,永往不回頭。

  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誰能追殺命運?雨水會沖走沙漠心海,風會吹散沙漠地圖,微微風湧起曾經,回憶如落葉隨着水流,飄向人海茫茫,如浮萍飄向心海蒼蒼。不知身在何處?不知誰為之付青春?誰為之失去來買單?

  春花、秋風、冬陽、夏雨,四季光陰的故事會改變每一個人。每一個日出日落,都有解不開的心結,都有逃不開的糾纏,畫地為牢,只能用心乞討,雲帶走傷感,風帶走憂鬱,看到陽光的明媚臉,別再看到月亮的寂寞的眼。將思緒一點一點沉澱,浮沉間飄蕩的本真已經走得太遠,想回到當初已是天方夜譚。

  蹉跎的人生,已不能用瀟洒來形容,一種難隱,一片空景,一絲渺茫,令自己恐懼,一路走來的委屈和困惑,人生苦旅行進的艱苦和曲折,要是能找回犧牲的忠誠、信任、和單純,換來的這一刻詳和、安靜、淡雅,會多麼的值得。沉侵在幸福的幻想中還來不及享受,神情未定的眼前美夢幻影,已像汽車的尾燈消失在遠方脫離了視線的範圍。

  沒被塵封的如許,一切恍如隔世,輾轉的思緒,朦朧於似是而非、似遠而近、似有而無、似真亦假,真真假假凝固內心,囚禁無期。無法駕馭時間張狂,無力控制歲月腳步,無法阻擋命運始終,無法約束風過無痕,水過有聲的來來往往。

  當躺在床上的那一刻,才會回歸那片安靜自然,把自己交給寂靜的夜,慢慢回味走過的每一天。

您正在瀏覽: 人生苦旅,無能為力
網友評論
人生苦旅,無能為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