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年華難掩巾幗情

年華難掩巾幗情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又是一個難眠的夜晚,伏案窗前,文筆撒落了一地黃花,卻不知如何肆拾。人比黃花瘦的消逝在演繹着女性的資本,那是資本嗎?花開落地的溫柔,濃抹難掩的衰老鑄就了憂傷地軀體。

  羞於閉口的壓抑,三從四德的熟記於心的天賦,這一切註定了沉默。猶抱琵琶的哭泣,商人重利遺棄的孤寂。容顏易逝,空有岸邊吟。又是一次沉默。在白髮中觸及了光明,一剎那妄想擁有那視覺的朦朧,白髮的輕拂卻無法與黑暗融為一體,頹落了一地銀絲,埋沒了一場無人注目的葬禮。

  千年的沉睡了憂傷的靈魂,曾經籠罩無才便德的樊籠,漸漸褪去了自得的陰影,卻在沉默中聚集了萬物的憂傷。猶如華美袍子的殘缺,在年華的洗禮下,孤寂,成熟……

  一切都在流逝,一切都在更換,可女性的憂傷卻在瞬變的長河中凝為亘古,鋒露憂傷才華,枯花跌落塵世的瞬間,阮玲玉詮釋了一場場憂傷的演出,卻在遊行的隊伍的哭泣中選擇離去,消逝了容顏,遺留了孤莫的靈魂,又是一位在沉默中消亡的女性。

  我應該停筆,憂傷侵蝕了我的文筆,可我卻在爬滿憂傷的畫卷中重繪了憂傷。重疊的憂傷在時代的警鐘下萌芽。

  憂傷了,在看似浮華的表面,洋溢出淡淡的陰涼。

  枯萎了,紛落了一地黃花,強燃了憂傷,在歲月的洗禮中,將根基浮淺的扎在塵世。

  微黃的路燈蕩漾着一種特殊的氣息,女性在萬物的呻吟中譜寫了亘古的神話。

  一步一伐中,站在峰頂,流露出一種俯覽的欣慰,終於在沉默中浮出水面,沒有溫順,沒有妥協。呼喚千年的附屬品在女性的憂傷中融於白晝,用特有的憂傷渲染這個世界,在黑白相交的世界里迸發出別樣的完美。

您正在瀏覽: 年華難掩巾幗情
網友評論
年華難掩巾幗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