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話劇《少年華羅庚》觀后感

話劇《少年華羅庚》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話劇《少年華羅庚》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 最美孝心少年

  話劇《少年華羅庚》觀后感

  今天我們來到了電影院,觀看了一場話劇《少年華羅庚》,我來談談我的感受。

  以前,我只知道華羅庚是個數學非常厲害的一個人。但是這個話劇讓我了解了他在少年時的努力進取,奮發向上,讀書廢寢忘食的一面。

  這部戲共有十多幕場景,我來談談我記憶深刻的幾幕。

  其中一幕是華羅庚來到了趙校長的家裡借書,他看到了一本蘇家駒解代數五次方程式,這是本非常有難度的書。華羅庚卻非常勇敢地借了這本書,孜孜不倦地研讀。這裡看出他非常熱愛數學,勤于思考。

  另外一幕是華羅庚患了瘟疫,卧病在床還繼續修改完善他的論文。最後雖然病魔無情地奪走了他的一條腿,但他依舊頑強地站了起來,拄着拐杖,繼續研究數學領域的一個又一個難題。這裡看出他擁有堅強的意志力,對數學事業無比的執着。

  這部兒童劇讓我了解了更多華羅庚的點點滴滴,感受到了他努力進取,積極向上的精神。

  五(5)班姜怡翎

您正在瀏覽: 話劇《少年華羅庚》觀后感
網友評論
話劇《少年華羅庚》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