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一季花開,半世感傷

一季花開,半世感傷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一季花開,半世感傷

  如訴如泣的調子輕輕地在空氣中流淌,一種哀怨,百般牽挂,千種風情,萬般無奈,都在這低沉傷感的音樂聲中忽涌而來,江南小城裡,那位黑衣少年也在心中裊裊升起,翩翩而來。

  書櫥的一隅,你曾經的信箋被我精心的裝訂成冊,雖幾經流離,卻也一直伴隨身旁。再次翻閱你的文字,感覺又回到了那個青春如歌的錦瑟年華,重讀你的心語,歷經十年之後又有了不同於往昔的感悟!別後不知君遠近,茫茫人海,我也無從探究。雖然時光黯淡了當年的青蔥歲月,可是你的影子一直隱在我心中最柔軟的角落,固執的不肯離去。不會忘記,也無從憶起,你俊朗的笑臉會忽的閃現出我的眼帘,與我對視,笑而不語。時光帶走了你我全部的歲月,所幸的是我們還留有彼此的親筆文字,你豪邁飛揚的筆跡,一如往昔。一橫一豎都染有你手的餘溫,一撇一捺都是你心路的軌跡。那些鋪滿了墨字的紙張,因你而變得珍貴,墨韻陳香,經年依舊。

  喜歡在風清月明的夜裡,沖一杯咖啡,鋪一紙素箋,寫詩給你,鴻雁在雲魚在水,此情已是惆悵難寄!曾異想天開的以為,我們的信箋能夠合訂在一起,可年少的心卻承載不起太多的壓力,故而,留我在此苦苦念你。掙扎了多少年,那個想努力忘記的名字就這樣又輕易悠然躍上心頭,這麼久了,還是沒能學會遺忘。每次想你的時候,總感覺自己寂寞如一朵曇花,在寂寂的夜裡幽幽的綻放,無聲的凋零。你龍飛鳳舞的筆跡一如你挺拔瀟洒的身影,當年美麗的過往都淪為現在心痛的追憶。其實所有的高貴低賤都無法統一成同一種風景,在我的世界里,你卻被真真切切的張揚成唯一的聲音。愛是那麼的短,遺忘卻那樣的長!

  手握信箋,再次感觸你指尖的溫柔。愛到不能愛,只得情入塵埃,含笑放手。只嘆豆蔻年華時,誰又能許誰地久天長!

您正在瀏覽: 一季花開,半世感傷
網友評論
一季花開,半世感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