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夢回西域》-愛像水墨青花,何俱滿地黃沙

《夢回西域》-愛像水墨青花,何俱滿地黃沙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原創:蘭蕊竹心

  在最好的時光里,我依然穿梭在浮華炫麗,卻又不屬於自己,燈火輝煌的城市,突然襲來一陣車流。誰把誰當真,誰為誰心疼,遙遠的溫柔解不了近愁。如何才能夠分辨這不停墜落的世界,無法承受的一切,讓懦弱的臉布滿改變。震驚的真相,扭曲的靈魂,這到底意味着什麼?無言的申訴,痛苦的證明,這樣的夢境,是否太過於殘忍…一瞬間電光火石般的心悸,那是一滴最心痛的眼淚,誰能拯救時間的童話,給我一個空間,讓我把時間變成天堂…

  親愛的人啊!誰來拯救你顫抖隱忍的心,我又拿什麼拯救自己孤寂無助的靈魂,你走着怎樣一條不歸的路,當愛覆水難收,誰能把誰保佑,心愿為誰等待,誰能為誰拯救,最終能夠拯救的,只有自己…

  是什麼讓你失去了陽光的直接,你的笑臉我閉上眼都能看得見。這個微笑,你用盡了疼痛的力氣,這場告別,我用盡去愛的勇氣。

  堅硬的城市沒有柔軟的愛情,更沒有完整的愛可以撕碎。我知道,你的世界沒有我,如果愛你是種傷害,我寧願選擇離開…

  這次哭泣我用完了笑的表情,因為這是最後一次愛你!

  緣定三生,淡忘一季,愛在蕩氣迴腸深邃的羌笛聲中,帷幕緩緩落下。“羌笛何須怨楊柳,春風不度玉門關”,高歌一曲,青梅煮酒話炎涼。候鳥遷徙,打亂纏綿,笑容不見,落寞萬千。弦-思年華,夢-回西域。

  讓時光回溯,風吹沙吹成沙漠,已經封存的歷史記憶荒草叢生。鐵騎起黃沙,駝鈴漫古道,騾嘶馬鳴,商旅絡繹,大大小小,深淺不一的蹄窩,泛着細膩柔和的光澤,一直延伸到遠方…

  將那些古老而濃烈的故事蔓延開去,任你思緒飄移,一概承載。那些年華,恍然若夢,亦如流水,一去不返,如薄霧籠罩下的河西走廊透着一絲神秘,不泣別離,不訴終殤,靜靜的訴說著西域的厚重與滄桑。

  是誰,在清晨用山頂的初雪,輕托起蜿蜒流淌塔里木河的裙擺;是誰,在無數個黯然的白夜,吹奏歡快奔騰的胡弦,把快樂的音符揉進綿延無際的大漠;是誰,把一季又一季的綠色化為荒原雪山溝溝壑壑的綠州;又是誰捧起沙兒的臉龐,讓歲月美的黯然神傷!

  西域,那個神秘而又遙遠的地方,人間的絕境,遊子的天堂。

  當一個人沉醉於幻夢,我依稀看見了斑駁光影中的海市蜃樓。樓蘭古國的繁盛街市,絲綢古道的幽遠駝鈴,羅布泊不死的“死亡之海”,喀什“聖城”的大清真寺,龜茲瑰麗的文化印痕,達板城的姑娘掀起蓋頭,白水城的故人逐漸清晰。

  當晚霞飛出,西陽斜掛,無處流放的茫然逝水瀰漫,由心而生的鄉情遺失何方?

  夢回西域,穿越草原,遊離古道,古風遺韻縱橫廣瀚的大漠戈壁,又聞駝鈴聲聲漫過體態多姿盡顯從容風骨的金秋胡楊。遠方的客人歡聚一堂,構成葡萄架下架子肉,彈撥爾上歌舞起,手鼓拍起麥西萊甫,風情園內瓜果飄香的歡樂長卷,讓心聲隨歌聲飛揚至天際,讓溫情伴親情瀰漫到永遠。舞步飛旋一二三四五,哪管它來路塵土漫天。

  輕呤一句情語,執筆一幅情畫,綻放一地情花,覆蓋一片綠州,共飲一河甘甜,同掬一捧青沙,喚起一面流沙。點枯藤老樹月牙,潑小橋流水人家,愛像水墨青花,何俱滿地黃沙。

  秦淮河畔,西祠衚衕,整個江南煙雨在我眼中滾動,搖搖欲墜,終於重重跌落在青石路上,淚水執着着洒脫,清理着情感下落,明白着有些東西在生命里開始變的沉甸甸。

  夜,深下去,開始下雨,下的很大,啪嗒聲中--夢回西域,情歸疆土,冰山雪蓮綻,道是故人來。

您正在瀏覽: 《夢回西域》-愛像水墨青花,何俱滿地黃沙
網友評論
《夢回西域》-愛像水墨青花,何俱滿地黃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