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關於一個人的詩

關於一個人的詩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關於一個人的詩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個人簡歷

  昨天,有人給我看了一首他自己寫的詩,關於愛,關於飛蛾與飛鳥。他說,他喜歡上一個女孩子,但是很猶豫,因為他是飛鳥,嚮往自由,而愛會讓他變成飛蛾,為她撲火。然後他問我,你怎麼看。 年少時,我們總是容易被驚天動地的愛情所感動,以為為愛奮不顧身就是愛的極致。那時候的愛情是飛蛾撲火的勇敢,是煙花絢麗的剎那芳華,把自己燃燒而不去想天空的顏色。當你是飛蛾的時候,就會完全忘記自己曾是飛鳥,將自由獻給你愛的人,而她或他卻不一定需要你的自我捆綁,也許這只是對我們自己愛情的祭祀。

  我們慢慢長大,就會開始感動於細水流長的愛情,感動於白髮,感動於蒼老的面容,感動於相守的奇迹。這時,才明白,執子之手,與子偕老才是愛的極致。自由和愛情是很多人解不出的題,可是我想,我們為愛放棄的部分自由是為了讓自己在更美的天空里翱翔,真正的愛情不會讓人變成飛蛾,而是另一種飛鳥。我們雖然彼此牽絆,但是仍獨自飛翔,更重要的是我們彼此依靠,就像我們的父輩一樣。

您正在瀏覽: 關於一個人的詩
網友評論
關於一個人的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