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玉蘭花謝了,春意依舊

玉蘭花謝了,春意依舊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玉蘭花已經開始謝了,滿地的雪白慢慢地腐爛。落紅本是無情物,當是有情亦有情。垂絲海棠樹上開滿了垂懸於上的粉色花朵,煞是好看,走在小區回家裡的路上,總是不經意地輕輕搖晃樹榦讓花瓣落在自己的身上。

  問自己為何如此幼稚?已然是一種習慣了。於是在今日,垂絲海棠的花瓣也落了,只剩下長長的桿還留在樹上,不禁予人一種凄涼的絕美之景。在此時,也會自發尋找新的慰藉,那一串串的紅色給予我好心情,心形的葉子掛在邊旁。紅配綠,似乎不是絕佳的組合,但是在紫荊花上,我看出了紅與綠的情誼。

  如今已是四月,早就過了煙花之時。江南的那抹煙雨在千年時光中仍舊散發著讓人着魔的魅力。“浮華”二字,我極為喜歡。不是因為這兩個字帶有任何特殊的意義,只是這是一個我們所生存的承載。在浮華中,我們顯得太過渺小了;在浮華中,一切淪為泡影。

  浮華若夢,轉瞬即逝,這也說明了我們的生命極為短暫。夢醒了,不是不知所做的是什麼,而是最怕無路可走,白白浪費了時間。有好友說夢醒了便不再是夢了,也許是對的,但是我相信在一個夢實現了之後,便還有一個夢值得我們去追求與尋覓。

  浮生若夢瞬間,

  夕陽殘。

  繁華轉逝一去事境遷。

  道離言,

  有何用,

  是悲涼,

  終是朱顏轉眼成白髮。

  之後不自覺地便會思及自己,我走在繁華之中,尋覓那一抹照亮黑暗的陽光。殊不知那一抹陽光就照射着自己,那我還追求什麼呢?如此說並非自己沒有理想,而是想說我們活得都好累。為了名、為了利,有多少已經葬送在利慾地獄的人。在這夢一場的時空當中,無所謂轟轟烈烈,因為那是命中注定;無所謂輕如鴻毛,因為亦是命中注定。

  有人相信命,但不認命。不錯,我們生活在這世界中,擁有了太多,失去的也不少。生存在所謂無盡的時空中,我們究竟有何意義?如何實現與發揮自己的最大價值?我們有時候為什麼要活得那麼累,為何不放輕鬆,也許前方是天空海闊、柳暗花明,何苦將自己禁錮在自己給自己製作的枷鎖里呢。人,一撇一捺,本來就很簡單,所以我們要學會的沒有別的,而是做人,做輕鬆的人,忘記煩惱、憂傷。

  喜歡在寂靜的夜晚,伴隨着音樂的聲音,以寥寥數筆來描繪自己的生活,借文字來消除這一天堆積的煩躁。不知為什麼,自己愛極中國風,大部分原因並非愛國,而是單純的喜歡罷了。寫句子也都會摻有悲傷之感,總會寫到女子痴心不悔、男子薄情寡義,這究竟是春意濃濃賦予的哀傷,還是我還沒有從秋意悲涼之中走出來?自己也倒是找不到答案了。

  浮生若夢心彷徨,

  伊人舞琳琅。

  昨夜小樓沐月光,

  獨酌不知紅顏在何方。

  繁花似錦忘川旁,

  君子新模樣。

  翻開彼時舊書章,

  無奈只道是世事無常。

  喜歡在出行回來的時候,拿着mp4聽着自己最愛的歌曲,伴着輕柔春風、妍麗春花、清新春草、濃郁春意,喜歡春風吹動長發,喜歡春花爭奇鬥豔,喜歡春草散發的香味,喜歡春意滿滿溢於心頭。春天的腳步正在行進中,只要沒有結束,我們就要,為了自己的夢想而努力奮鬥、為了自己的目標而堅持不懈。

您正在瀏覽: 玉蘭花謝了,春意依舊
網友評論
玉蘭花謝了,春意依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