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老婆,我真的疼你!

老婆,我真的疼你!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好了,你兒子的氣管沒問題了,不用再輸液了!”醫生拿着聽診器微笑着對我說,我長長舒了口氣,天哪!總算好了,這一星期,我一邊上班一邊帶孩子輸液看病,晚上沒睡過一個好覺,頓時感覺所有的疲倦湧上來,好想舒舒服服地睡一覺。

  ??回到家,看着衛生間里堆起的衣服皺起了眉頭,一星期沒洗衣服了,哎!衣服成山了,正想着,老公打電話來說:“老婆下午我們不用加班了,我回家洗衣服去,你好好休息休息,這些天看着你這麼辛苦我好心疼呀!”我的嘴角露出一絲微笑,想想這麼多天沒給他做可口的飯菜了,於是把兒子安頓好到廚房給他做我最拿手的炒土豆絲。

  ??中午老公回到家,看着滿桌菜,大喊:“哎呀!我老婆都會做滿漢全席了呀,我老婆做的滿漢全席比他們的好多了,看!都是素的,利於減肥,菜好胃口就好,吃嘛也胖不了!”我們哈哈大笑,說實在的,我對那油滑的肉充滿了畏懼,不敢摸它,更切不動它,所以一般我家都是吃素……

  ??一邊吃飯老公一邊給我信誓旦旦,今天那一盆的衣服他洗定了,我要動手他給我急。吃完飯,老公說:“還早呢,我們先休息一會吧,主要是讓你先休息一會,我哄兒子睡覺!”於是我們一家三口躺在了床上,兒子喊着要媽媽給講故事,我只能給他講那已經講了許多遍的天線寶寶,一個故事沒講完就聽到了老公那熟悉的鼾聲,而故事講了5個兒子才睡去。我也很快進入了夢鄉。一覺醒來,發現已經4點,看着老公兒子還睡地香的呢,我用手推了推老公,小聲說:“你什麼時候洗衣服去?”他迷迷糊糊地看了看錶說:“還早呢,再睡會吧!”“我不睡了,想起來呀!”我說。“哦,那你起來看電視去吧,別動那衣服,我的衣服我一定自己洗!”

  ??我從床上爬起,看了會電視,老公還是沒動靜,看着那一盆的衣服猛然想起剛老公說他的衣服他一定洗。言外之意他不想洗兒子和我的衣服了,我苦笑着搖了搖頭,想想這幾天他也總是加班很晚才回來,他也是很累的,算了,我就先洗洗我和兒子的衣服吧。

  ??“不是不讓你洗么,再洗我給你急!”老公在我洗完兒子的最後一隻襪子后醒來站在了我的面前生氣的對我喊着。我故意假裝生氣的說“剛誰說我的衣服我一定自己洗來着呀?這話里明擺着不想洗我和兒子的么,給誰耍小聰明呀你!”老公撲哧一聲笑了,擁抱着我說:“老婆你知道我最疼你了,看你這些天這麼辛苦,我真的想為你分擔呀。可是我最討厭洗衣服了,心到就算到了,你說是不?”我說:“行,我知道你也很辛苦,整天加班,我原諒你了,下面該你自己洗你自己的衣服了,我就不管了。”“yes!美麗的女皇大人!保證完成任務!”“你有幾件衣服洗呀?”

  ??“就三件,一件毛衣,一條褲子,一件外套”

  ??“你穿的這身秋衣也髒了,也洗洗吧!”

  ??“不臟呀,還挺乾淨呢,還能穿一星期呢!”

  ??說到這裡我倆心照不宣地笑起來,下星期洗衣服的活鐵定是我呀!

  ??他在衛生間洗着衣服,兒子醒來喊着媽媽,我進屋照顧兒子去了。感覺時間過了一會老公就進屋逗起了兒子。“你的衣服洗完了呀?”我問。

  ??“洗完了呀!那還不好洗呀!”他輕鬆的說

  ??“三件都洗完了呀?”我懷疑的問。

  ??“昂!三大件都洗完了!”他驕傲的對我說。

  ??給兒子穿好衣服我來到陽台,看見陽台上孤零零的掛着他的一條褲子。

  ??“你不是洗了三大件么,怎麼就一件褲子呢?”

  ??“白戴眼鏡了,那麼大衣服都看不到。”再仔細看看。

  ??“確實沒有呀!”我吃驚的喊着。

  ??他走過來:“笨,看不見呀,這不是兩大件么!”

  ??看着陽台一角他的一雙襪子我哈哈大笑!

  文/吹蕭聽雨

您正在瀏覽: 老婆,我真的疼你!
網友評論
老婆,我真的疼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