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文化隨筆 > 火鍋飄香情更濃

火鍋飄香情更濃

手機:M版  分類:文化隨筆  編輯:pp958

  火鍋飄香情更濃

  夏延民

  情人節這件事,是老婆提醒兩年才記住的。作為一個傳統文化的堅守者,始終以為七月七才是咱中國的情人節。老婆聽我如此辯解直接說我沒安好心。我說過洋節就有情,過咱自己的就沒安好心?老婆說:七夕牛郎織女天河相會,一年才見一次面,你是不是盼着咱們也得兩地分居?

  談到兩地分居,我這底氣就明顯的不足。可不當兵十七年,結婚十一個年頭,在部隊的8年都是兩地分居,雖然比牛郎織女見面多,可也飽受兩地分居之苦。過就過,洋鬼子節也是節。何況還是情人節,老婆含情脈脈的,有利於家庭團結,何樂而不為?

  說這話應該是兩年前了,確定下過情人節,這就得談談怎麼過?看電影孩子沒人看,一家三口去孩子根本不感興趣,再說情人節的電影,少兒不宜。精神不行那就只有物質了,物質吃為上,那就選個全家愛吃的,作為情人節的固定課目。兒子表態說吃火鍋,兒子他爸媽當然不敢有意見。那就過一個中西合璧的情人節吧。

  人家西方這情人節更加有利於團聚,想想七夕牛郎織女相會正是7月間最熱的時候,天上不知道有蚊子沒蚊子,反正這熱也不利於情人相聚。還是這個節氣,浪漫一下點根蠟燭,不浪漫吃火鍋,一家人其樂融融,暖暖和和。

  買兩隻白條雞,加上花椒大料豆瓣醬,先炒后燉,再買上三斤大排骨斬段上鍋一咕嘟。蒜罐子里先砸蒜泥,拿來米醋調汁,準備點香菜蔥末,齊活兒。一切搞定就開始過節了。兒子對吃顯然比過節本身感興趣,一個浪漫的情人節過成火鍋樣,也確實難為了這西方節日的氣氛。好在老婆向來不喜歡花呀草的,就當吃貨大聯歡吧。當然,飯後,我被逼着買來的巧克力還是要點綴一下氣氛的,只是我就不明白,這標着代可可脂的大糖塊為什麼這麼貴,過節過得零花錢少了一半之多。

  年年有情年年過,老婆兒子俱歡樂。精神物質來一桌,火鍋飄香樂呵呵。

您正在瀏覽: 火鍋飄香情更濃
網友評論
火鍋飄香情更濃 暫無評論